做了肛瘘挂线术3个月后为什么还不好?是不是一直这样呢?

会员8035998 50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还是以前一样化脓。

发病时间及原因:一年半,

治疗情况:挂线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雷 副主任医师 松原市中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治疗各种皮肤病、性病、艾滋病、肛肠疾病如梅毒、...
已帮助用户: 9243
病情分析:根据您的描述有可能是有异物或残腔导致的。
意见建议:另外一个原因有可能是内口处理不好引起的。建议您到医院复查,必要时手术。
相关问答

流脓:脓液多少与瘘管大小、长短及数目有关。新形成或炎症急性发作期的瘘管脓多、味臭、色黄而浓厚,经久不愈的瘘管脓液较少或时有时无。脓液急剧增多,局部脓肿,体温增高。常因肛瘘炎症急性发作或有支管形成。结核性肛瘘脓液多而清稀,呈米泔水样,可有干酪样坏死物。肿块:肛缘索条状硬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考虑还是存在肛瘘,它的治疗目标是尽可能减少括约肌损伤,消除肛瘘内口和任何相通的上皮化瘘管。到正规大医院肛肠科好好咨询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病情轻的话,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如果药物效果不好,或者病情继续加重,就需要做手术了,通过手术将瘘管全部切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瘘术后应注意休息,忌食辛辣厚味食物,以营养丰富易于消化食物为宜,如牛奶,鸡蛋,青菜,水果等。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E,蛋白质是人体除骨骼外的构成成分,VC+蛋白质是形成血红蛋白皮肤的主要成分,VE可以帮助伤口更好的愈合不易留下太大的伤痕。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出现肛瘘要及时治疗。药物治疗是很重要的方面,比如使用洗剂坐浴或者外涂药膏进行治疗。另外可以使用中药治疗,内服之后会起到较好的疗效。除此之外手术治疗也是重要的方面,比如对于肛瘘发作期合并感染的病人可以切开引流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在进行肛瘘手术以后要住院观察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住院期间每天大便以后使用温热水冲洗肛门以后再进行换药的处理,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另外,大便以后要注意清洗肛门部位,保持局部的清洁,而且每天都要进行换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长期肛瘘不治会引起流脓流水,污染亵服,引起病菌滋生,可引发肛门湿疹、肛门瘙痒等其他肛肠疾病。肛瘘的多发性,可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肤瘘,危及四面脏器,并且肛瘘有恶变倾向。肛瘘一旦确诊后要及早手术治疗,一般的正规医院均可以做。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