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胀气打嗝

会员92487111 28 已回复
吃饭后肚子胀气打嗝,要过很久才会恢复,做了胃镜没发现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许岸高 主任医师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这种情况可以由于胃病,功能性胃肠病等疾病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雷贝拉唑,莫沙必利等药物治疗看看,还应该饮食规律清淡,不要过饥过饱,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钟宁 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消化疑难疾病,尤其是胰腺疾病的临床诊治;精通多种消...
您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考虑还是胃部疾病的可能性较大,建议你应用胃动力药物,顺时针按摩腹部,必要的时候可以针灸理疗按摩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饭后胀气打嗝可能是胃动力不足、过量进食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出现饭后胀气打嗝的症状,需要考虑是因为胃动力不足导致的,因为食物在胃里滞留的太久,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致使肚子里的气体积聚,从而导致肚子里的胀气和打嗝,可以服用吗丁啉,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加快肠胃的排出;但如果过量进食,也可能会导致饭后胀气打嗝,建议注意控制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老打嗝可能是胃胀气,也可能不是胃胀气,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频繁的打嗝,很有可能是因为有胃胀气。胃下垂、胃溃疡、胃肿瘤、胃息肉等疾病会引起胃胀气。还有就是膈肌的抽筋也坑出现拼单打嗝的情况,还有就是平时多食用生冷寒凉的食品,如冰激凌、冷饮、寒性水果等,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尽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胀气打嗝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健胃消食片、复方消化酶片、保和丸等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胀气打嗝可能是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导致的,胀气打嗝的患者按照医嘱吃健胃消食片、复方消化酶片、保和丸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胀气打嗝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多喝热水,可以喝些养胃的小米粥,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胀气、打嗝、放屁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是暴饮暴食导致的,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调整饮食,适当使用温毛巾热敷,适当按摩腹部,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多潘立酮、盐酸曲美布汀、莫沙必利、西沙必利、复方胰酶、多酶片、乳酶生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打嗝胀气需要在饭后进行适量的运动。
孕妇打嗝和胀气主要是由于胃里的食物不能及时消化造成的。可以轻轻按摩,喝温水或使用健胃消食片,促进胃蠕动,使胃中的食物尽快消化。为了防止怀孕期间打嗝,必须规律饮食。随着胎儿的成长,孕妇必须吃很多东西才能获得身体所需的营养。饮食上应避免辛辣、冷冻、刺激性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老是打嗝胃胀气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
在食物上要注意多饮水、少吃、避免腹胀。建议每天多喝些白开水,每天多吃6-8顿,避免一次性吃很多东西,不要认为流食容易消化,就只吃流食,这是大错特错的。由于流食容易导致肠胃不容易消化,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半固态的水果,比如:苹果、梨子等。从锻炼的角度来说,适当的按摩可以刺激肠道的蠕动,从右上腹到左上腹,然后到左下腹,不要去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