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这两天我的胃一直有种很...

会员100976628 24 已回复
你好医生,这两天我的胃一直有种很难受的感觉,不过不疼,就是有点恶心,我也不拉肚子,我吃了陈香胃片,健胃消食片都不太好用,请问这是什么病呢?我该吃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应该是有一些,脾胃失调,消化不良,胃肠道蠕动异常,可能会有这种表现,但此时我们可以配合口服一些,果胶铋胶囊,配合口服克拉霉素,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以及注意腹部保暖,配合口服香砂养胃丸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急性胃炎、糜烂性胃炎、溃疡等都可能会导致胃部出现烧灼感。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一次食用太多的辛辣刺激,可能会导致胃部出现烧灼感。有90%的烧灼感是由于胆汁反流引起的,需要多休息,多劳逸结合,可以口服铝碳酸镁片、硫糖铝等。莫沙必利胶囊,伊托必利片,可以增强胃部的运动功能。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胃镜检查,以确定原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跟感冒病毒有关系的,先把感冒治疗好以后看看还有没有出现这方面的症状。
指导建议:如果还有的话,建议需要去医院做个血常规,查个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如果有头晕的话,还要做一个脑部核磁共振的检查。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胃有种灼热感可能是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胃肠炎:如果患者患有胃肠炎,可能会出现胃部疼痛、恶心、腹泻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伴有灼热感。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肠炎宁颗粒等药物,以缓解不适症状。
2.胃溃疡:胃酸异常分泌可能会导致患者患有胃溃疡,患者多有反酸、恶心、腹痛等不适症状,患者可能会感觉胃部有灼热感。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肯定不是突然间出现的,一般这种情况存在一定的家庭背景,如果是突然间出现的,就需要带孩子去精神科做评估。如果孩子只是与父母关系不好,而其他的人际关系交往正常,也不能说明孩子存在精神问题。
指导建议:所以要判断孩子有没有精神上的问题,要综合的判断,看孩子的其他社会交往是否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多从同学老师口中打听一下孩子的近况表现,如果在外人看来一切正常,那么问题就有可能出在父母身上。如果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今早去精神科就诊,看是否存在焦虑抑郁症的可能性。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胃不好最好不要选择吃豆芽。豆芽性凉,不易被人体吸收,在胃肠中容易产气,引起腹胀的症状。平时要多选清淡易消化食物,少食多餐,利于肠胃吸收。多选择喝酸奶,增加胃肠中的有益菌,抑制腐败细菌生长,有利于肠道内正常功能的恢复。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饭后可以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肠胃的消化。多注意腹部的保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两天拉肚子一直拉水,有可能是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患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再采取针对性治疗。
可先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复查,并进行大便的常规检测,如白细胞升高,可给予诺氟沙星或左氧氟沙星及蒙脱石散。如由病毒感染引起,应使用抗病毒口服液之类。如出现脱水、离子紊乱等表现,可饮少量淡盐水或葡萄糖生理盐水输液。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