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一般7周是可以彩超检查判断的,可以看一下孕囊和胎心的情况,可以帮助判断是否双胞胎的,看一下是否尿频恶心等不适的情况,减少剧烈活动等看一下是否分泌物多的情况,要注意保胎,避免劳累过度。
一般情况下,怀孕一个月左右能查出双胞胎,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双胎,在子宫中找到了妊娠囊,可以在40多天左右检查出双胞胎。但如果是特殊情况,特别是异卵双胞胎,虽然检查的时间会比较长,但60天左右就会被发现。除了彩超,如果是双胎妊娠,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并且检测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都是比较高的,并且会快速的翻番,说明是双胎妊娠。
怀孕一个月是不能看出来是否是双胞胎的。首先,肉眼是不可能看出怀孕是不是双胞胎的,可以在月经不来四十天左右做检查,确定是单胎还是多胎。建议第三个月一定要尽量少活动,营养也要全面,适当的补充叶酸,钙等,定期产检。
怀孕三个月的时候是可以看出来了,应该会看到有两个孕囊的情况,但是有一些出现的比较晚,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后期定时去医院进行产检,看看孩子发育情况。饮食应注意少量多餐,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加调味品,避免食用过分油腻及刺激性大的食物。
双胞胎本身就属于一种高危妊娠。早产的几率是非常高的。一般在怀孕37周之前生产都属于早产。一旦有早产的发生,一般会在保温箱里进行调理和治疗。因为此时婴儿的各项身体机能还没有发育的完善。
孕妇怀双胞胎在孕早期和孕晚期比较危险。孕妇怀双胞胎的孕早期反应要比单胎孕妇强烈的多,有的严重到靠打点滴来给身体补充养分。并且在怀孕期间出现的妊娠高血压、孕期贫血、前置胎盘、羊水过多等并发症的几率会比怀单胎的孕妇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