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前我不小心吃了发霉变质厉害

会员95792482 50岁 已回复
3天前我不小心吃了发霉变质厉害的山芋吃后没感觉什么没吐也没腹泻有点害怕紧张问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颜志清 医师 景德镇市中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5381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建议最好到医院详细检查,明确具体情况。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问题分析:你好!已经有三天都没有发生消化道症状以及其它中毒症状,估计没有什么事情,建议继续观察为宜。
意见建议:可能是你吃的比较少、或是你本身胃肠道功能好,所以没有发生相关临床症状。
关注
杨志超 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7095
问题分析:现在有什么症状呀,一般吃了变质的东西吐是好事。多喝水,尽量把存在胃里的坏东西吐出来,
意见建议:现在已经三天了注意观察有什么症状的,如果没有什么症状没事的,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运动,
关注
王桂彬 医师 长春圣心医院内科 二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10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没有不适感觉,只能细心等待看是否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日后注意不要进食变质食物,另外可以观察,看是否有腹痛、腹泻等症状,到时候适当口服止泻、抗炎药物治疗就好。
相关问答

可能出现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因为发霉变质的食物中含有霉菌,会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甚至中毒。发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霉菌,因为霉菌被身体视为有害的外来物质,所以身体会采用非常过激的反应来将这些霉菌驱逐出境,会导致消化道菌群混乱,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后不小心吃了少量发霉的东西通常没有影响。
食品发霉变质后,会产生很多有害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对肝脏、肾脏、神经系统造成损伤,甚至致癌、致畸、致突变。怀孕期间偶尔吃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摄入过量,可能会出现呕吐、腹痛、多汗、心悸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就医。孕妇在进食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吃变质的食物和变质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发霉的花生上有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一种毒性很强且有致癌性的物质,一次摄入过多可引起急性毒性,出现急性肝炎、出血性坏死等,长期少量摄入也会导致慢性毒性,引起生长障碍,而且黄曲霉毒素是目前所知的致癌性最强的化学物质,主要引发肝癌,也可引发肾癌、胃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只是吃了一点发霉的东西,应该问题不太大,不会胎儿造成很大的危害,但是可能会引起轻微的腹痛或腹泻。孕妇食用霉变食物,不仅容易引起急性或慢性食物中毒,而且还会危害胎儿,造成流产、死胎或先天性畸形。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不小心吃了发霉的面包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最多出现胃肠道的症状,如腹泻,呕吐,恶心,腹痛,低热等现象,一般对症治疗就可以,不要担心。以后不要吃变质的食物就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吃了发霉的东西,应该看孕妇是否有腹泻和腹痛的症状。
如果孕妇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可以不用在意,偶尔吃少量的腐烂东西也不一定会影响到宝宝,孕妇自身也有免疫功能,身体会自带抗体。
如果出现了腹痛和腹泻的症状,并且是因为吃了腐烂的东西,需要尽快去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导致宝宝受到影响。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