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上长了好多好多的水痘,好痒好痒,破了里面有一包水,过会...

会员447541 30岁 已回复
我的手上长了好多好多的水痘,好痒好痒,破了里面有一包水,过会又有了,已经有四五年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长,有时冬天也会有,也看过好多医生,当时用药是好的,可就是不能根治,烦请专家能为我解决这难题。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这可能是汗疱疹啊,注意用明矾溶液泡手来止汗,外抹艾洛松软膏来控制症状,注意心理调节,做的不紧张,还要注意不吃辛辣刺激。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手上长了好多好多的水痘,好痒好痒,考虑是湿疹,可以口服赛庚啶和血毒丸,同时外用皮白金草本乳膏涂抹治疗。
会员1159899
擅长:
我手上最近也出来了。有时候特别氧,一挠就会出来好几个。挠了还有会点疼!我前段时间长的时候,我挠的都烂了,手特难看。后来我就硬忍,只要不挠,一会就不痒了,也就不出来了 !
相关问答

如果确定是水痘,绝对不能挠,挠烂了的地方将来就是会留下坑的,特别是面部。水痘期间不要洗澡,皮肤瘙痒时,可涂些止痒药水。指甲长了要及时剪短,避免抓破疱疹而引起感染。水痘初期可喝绿豆汤,发烧期在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多饮温开水,注意休息。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水痘是一种由病毒导致的急性传染病,一年四季可发病,尤以冬春季常见。学龄前的儿童为好发年龄,6月以内的婴儿较少发病。本病主要为呼吸道飞沫传染,传染性很强,一次患病后可终身免疫是抗病毒治疗。发病后应隔离至全部疱疹干燥结痂为止。剪短指甲,避免搔抓,以免疱疹破溃感染,留下疤痕。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水痘主要见于学龄儿童的皮肤病,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有关。其特征是发热、喉咙痛、全身多处水泡状皮肤损伤,伴有或不伴有瘙痒。如果瘙痒明显,必要时可口服西替利嗪、不能随意抓挠。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水痘很痒痒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水痘的传染性比较强,为了促进病情恢复,不要长时间用水侵泡皮疹,保持皮肤干燥卫生,避免搔抓,以免继发细菌感染。
2.使用药物:为了控制病情,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炉甘石洗剂、复方新霉素软膏、阿昔洛韦乳膏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水痘是一种长期的炎症,全身上下都会出现瘙痒的现象,夜间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夜间迷走神经紧张度升高,周边的血液循环变得稀薄,从而导致炎症的刺激加剧,而且到了夜晚,人体也会陷入沉睡,没有任何外物的影响,就会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病情上,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了瘙痒的情况,就会更加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药,减轻瘙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有可能是小孩子感染水痘病毒引起的症状,是需要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看检查结果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小孩子的清洁卫生,观察具体的表现治疗,注意避免小孩子吹风受凉是比较安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