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把脉医生说心脏供血不足,血虚,平常偶尔会有胸闷...

会员44537654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中医把脉医生说心脏供血不足,血虚,平常偶尔会有胸闷,喘不上气的感觉,需要做心脏方面的检查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需要做心脏方面的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严玉婷 主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诊急救,高血压病,冠心病,脑出血,脑梗死,慢阻肺...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诊为心脏供血不足,可以做一下心电图,如果提示T波异常就可以确诊心脏供血不足。
平时注意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口服一下活血化瘀药物比如复方丹参片、血栓通胶囊等,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活动,增强血液循环。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祝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医对于心供血不足的治疗以活血化瘀为主,辅佐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心供血不足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体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中医以活血化瘀为主要治疗原则,同时配伍益气、温阳、散寒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在治疗之前,医生会观察病患,辩证出是气虚血瘀,阳虚血瘀,还是气血不足等,之后再对症下药,必要时还会对患者配伍针灸的方法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中医是可以治疗胸闷的,但要到正规的中医院去,经过医生把脉开方以后再拿药。胸闷、呼吸困难、眩晕有可能是心脏方面有病变,需要到正规医院去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胸片等检查,如果确定是心脏方面有病变,可以采用些镇静养心类的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中医血虚是指血液亏虚,五脏六腑形体官窍失养所致。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中医血虚的原因一般有禀赋不足、脾胃虚弱、大出血、久病不愈、思虑过度、耗损阴血、瘀血阻滞、新血不生、肠寄生虫等,其临床症状通常表现为面色苍白、唇色苍白、爪甲苍白、头晕眼花、心悸失眠、手足麻木、月经少、色淡、月经延期、闭经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把脉是中医的一个特点,是中医诊断的一个重要手段和方法。如果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医生,一般可以通过脉象诊断出疾病,能够基本掌握身体的状况。但是由于现代生活条件的改变,人体的脉象受到饮食、情志、药物的影响,所以会有一些误差。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把脉是中医的一个特点,是中医诊断的一个重要手段和方法。如果是一个比较有经验的医生,一般可以通过脉象诊断出疾病,能够基本掌握身体的状况。但是由于现代生活条件的改变,人体的脉象受到饮食、情志、药物的影响,所以会有一些误差。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中医把脉不能看出哪些病,但是能够进行辅助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从总体上看,中医可以辨别寒热虚实,即从寒热虚实入手,针对具体病情采取针对性的方法。而把脉则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诊法,只不过把脉只是辅助判断寒热虚实,虚寒、虚热、实寒、实热、气虚、气滞、痰浊,瘀血、血虚等症状,并不能通过诊脉来确定。因此,诊脉只能在中医学上应用,在西医的诊治上并无实际的价值。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