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做过核磁共振和视频脑电图都查...

会员92567806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去年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做过核磁共振和视频脑电图都查不到病灶现在以吃卡马西平为主,效果不太稳定一个月还发作一两次,我犯病已经30多年了一直吃药都无法根治。请问李教授,目前有没有新的治疗方法,按李教授的意见,该选择哪种方法治疗。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西药为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李教授帮我选择一种方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良兜 主治医师 广州421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肺炎喘嗽,口腔溃疡,营养缺铁性贫血...
已帮助用户: 2379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癫痫是脑电波异常放电的疾病,除了西药抗癫痫药物治疗,如果效果不加,可中医中药调理一段时间。多注意休息及清淡营养饮食,不要熬夜、劳累,不要吃辛辣肥甘厚腻食物。建议配合医生调理,有利于身体健康。请评价一下我的回答与建议,谢谢!
相关问答

女性做过核磁共振后立马就能要小孩。
核磁共振的基本原理是强外磁场内人体中的氢原子核(即1H),在特定射频(RF)脉冲作用下弛豫时间不同,而且核磁共振是没有辐射的,所以是不影响女性怀孕的。而且就算是女性已经怀孕了,也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只是如果说检查出疾病是需要积极的配合治疗的,以免对以后妊娠造成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小孩做脑CT和核磁共振有一定伤害,但是伤害较小。
小孩做脑CT,通常有一定的辐射损小孩的全身影响是比较小的,因为一次脑CT受到的辐射量通常是有限的,只要不是多次进行,一般不会造成较大的伤害。而核磁共振对于孩子的伤害则相对更小,因为核磁共振的成像一般和射线没有较为明显的关系,因次,也不会对小孩造成较为明显的辐射性损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核磁共振和ct,ct辐射大。磁共振是人体细胞内的氢原子核在强大的磁场空间内,产生共振运动,经过一系列重建技术转换成磁共振图像用于临床诊断,所以磁共振是没有电离辐射的。而CT却是利用X线成像原理形成图像的,所以CT是有X线电离辐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做完核磁共振,如果不着急怀孕,可以等三个月。核磁共振对人体的辐射也是相当大的,女性在备孕期间,是不能够做核磁共振检查的,因为做完检查之后,体内会残留放射线,对怀孕也是有不利影响的,容易造成畸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因为孕妇有肥胖、羊水不足、胎儿已经进入盆内,或者是产前超声无法确认的情况。
可以为胎儿胃肠道和消化道的异常情况提供更多的补充资料。建议孕妇和家人不要害怕核磁共振会产生辐射,也不要担心会对胎儿的发育有什么影响。在怀孕的3个月内,胎儿正处在细胞的分化发育阶段,因此要避免做核磁共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核磁共振是神经外科最常用的技术之一,应用于大脑病变患者,甚至是癫痫症患者。MRI可以检测到脑部的组织是否有任何的问题,比如肿瘤、出血、创伤、脑组织的畸形等。而且,清晰度更高,甚至可以通过谐波检测,观察到微小的损伤。CT会产生一些放射性物质,对于一些孕妇和即将受孕的女性来说,最好不要接触。而核磁共振成像则比较无放射性,因而更为保险。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