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你好!我想问:胃癌低分腺化疗两次之后
专家你好!我想问:胃癌低分腺化疗两次之后!大约多长时间之后可以喝中药?哪里的中药最好?我现在济南!谢
患者年龄:64
患者性别:女
病情描述:
发病时间:去年5月份开始检查身体。今年2月份查出的胃癌,当时做的胃切除手术!切除3/4!现在
吃饭很好!现已经距离二次化疗两个月了(做完第二次化疗两个月了)!老人不想做化疗了!吃中药可以么?什么时间吃中药是最佳时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老人不想做化疗了!吃中药可以么?什么时间吃中药是最佳时间!哪里的中药最好,我们现在在济南!
低分化腺早期胃癌不能治好的。低分化腺早期胃癌可以考虑手术切除的方式来治疗,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手术切除治疗之后也需要定期做化疗,这样抑制癌细胞的进一步扩散,这样的治疗方案只能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
胃癌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高分化胃癌,另一种是低分化胃癌。前者治疗效果更好,但后者更难治疗。所以在平时,要积极治疗,平时注意保护肠胃,记得吃早饭,不吃刺激食品。
胃癌组织学分型分为高分化腺癌,中分化腺癌和低分化腺癌以及印戒细胞癌。低分化腺癌属于恶性程度相对比较高,预后也比较差,但是在早期的时候,有可能出现淋巴结转移以及远处转移的情况。低分化腺癌的早期,如果没有淋巴结比较多的转移,治疗起来也比较乐观。
胃低分化腺癌是胃癌的一种,是胃癌里恶性程度比较高、治疗效果很差、预后不好的癌症类型。低分化腺癌发生在胃部,一般都是处于中晚期,治疗的时候比较困难,而且治疗以后的复发率以及转移率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在预防和治疗胃低分化腺癌的时候,主要是要早期发现,早期发现以后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术治疗。
胃癌属于恶性肿瘤,手术是首选治疗方式。低分化说明恶性程度高,如果没有发现转移和扩散,需要配合化疗和中药口服治疗。化疗的副作用较大,但是起到的作用肯定比副作用要明显。
低分化胃癌分为四期。一期胃癌做了手术治疗,术后一般不需要做放疗以及化学药物治疗,五年生存率能够达到百分之八九十。二期和三期做了手术治疗以后,应该给予六个周期的化学药物治疗,然后根据淋巴结转移情况以及肿瘤的侵犯深度,看是否给予放射治疗,总体五年生存率在50%左右。四期胃癌只能够采取放疗化疗靶向药物治疗,总体的一年生存率也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