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奶奶是糖尿病人,最近因

会员91210906 80岁 已回复
您好,我奶奶是糖尿病人,最近因为骨折动手术了,长期卧床,屁股那块位置长了个褥疮,请问这种的有什么办法能治疗呢?看到的是破皮了,有一些脓水,谢谢!
补充提问:
空腹血糖:≥ 11.1mmol/L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颉 护士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3092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建议你可以先用生理盐水把破皮的地方冲洗一下,然后再用碘伏消毒待干,最后再抹上褥疮膏就可以了。另外,平时的护理要做到七勤: 即勤观察、勤翻身、勤擦洗、勤按摩、勤整理、勤更换、勤交班。2小时为病人翻身一次,饮食要营养,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关注
张嘉云 主治医师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慢性肺心病,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94
指导意见:你好,长期卧床,背部臀部皮肤肌肉受压,血液循环差, 易起褥疮,建议在网上买一块防褥疮垫儿,每天用碘伏涂擦患处,勤翻身,逐渐会好转。
关注
张云菊 护士 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273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您解答问题,首先要积极控制血糖水平将血糖降到正常范围,建议的病人适用期临床减少压力,局部进行清创处理之后,红外线照射,然后压疮贴进行包扎治疗,按时换药,更换贴膜。
关注
白华 医师 德州京城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内分泌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756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需要对伤口给予消毒包扎处理,然后对褥疮部位进行保护避免继续长期间压迫,其次就是使用防褥疮气垫床预防褥疮再加重。然后使用胰岛素对血糖进行积极控制尽快控制血糖达标。
意见建议:建议带病人去当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控制血糖,然后请外科医生给予对伤口进行消毒清创处理。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一般控制在6.0以下,属于理想范围,控制在6.0--7.0之间,属于良好的控制范围,空腹血糖超过7.0,属于控制的不理想,餐后两小时血糖,控制在7.8以下,属于理想范围,控制在7.8---9.0,属于良好的控制效果,控制在9.0以上,属于控制的不理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吃土豆建议采用清炒或者蒸煮的方式,同时注意适当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入量。
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表现为血糖升高。土豆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但是必须按等量互换原则进行,饭桌上要是土豆菜,病人应该根据土豆的摄入数量,相应地减少主食的摄入,从而实现碳水化合物摄取均衡,血糖则相对平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花生的,但是一定要适量。
花生含糖量低,但是花生脂肪含量高,热量高。如果花生吃得太多,没有按照食物交换的方法减去主食,或者吃得太多,就会导致血糖和血脂升高,每100克花生含有五百八十九卡路里。如果不限制食用花生,会导致糖尿病患者体重增加,对血糖控制不利。糖尿病人还应按照医嘱使用药物以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醋。因为食用醋是一种碱性食品,对糖尿病的本身保健还是有帮助。吃醋可以软化血管,也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人平时要注意低糖饮食,控制主食的摄入,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人感冒了应该及时的口服感冒药和止咳化痰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注意休息多喝水,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必要时需要去医院就诊找医生检查,化验血常规和拍胸片检查,明确病因进一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其中一种是大血管的病变,另一种是多是微血管的疾病,糖尿病足的主要是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通常来说,他有下肢的动脉粥样硬化,也有糖尿病的周边神经病,糖尿病足患者的脚趾是没有知觉的,对疼痛的感受也不是很强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患有糖尿病足的原因。
一般建议患者在早期就及时就医,可以避免病情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