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脏胃切除后发烧想吐怎么办

会员7100071 56 已回复
我爸爸脾脏胃切除后发烧几天后喝汤想吐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跃涛 医师 河北威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040
病情分析:手术
意见建议:脾脏胃切除后发烧,查腹腔有没有积液感染;有时脾脏切除术后有的人会出现发热,应用退烧药
相关问答

感冒发烧想吐一般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感冒通常是因为病毒引起,还会出现发烧、乏力、恶心、腹胀、想吐等症状。如果有发热,应及时监测体温,多喝水,如果体温过高,可以服用退热的药物。想吐,可能是因为发烧后胃口不好,或者是肠胃的反应。在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吸烟和饮酒。如果胃口不好,可以服用多番立酮、胃复安等,来缓解胃肠道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发烧如果体温在37.5-38.0度之间可以暂时进行物理降温治疗,多喝水,如果体温大于38.5度就需要应用退热药治疗了。想吐的时候尽量控制饮食,可以暂时禁食水2-4小时,如果有所好转可以吃些米粥、米汤等清淡的饮食,而且要少食多餐,不可吃的太饱太杂。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肠胃功能不太好,出现紊乱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可以给孩子使用退烧药物,一般超过38度五之上可以使用药物,这个效果是比较好的,烧退了之后,还是这种不舒服的情况,应该就会改变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发烧头疼、恶心、想吐、怕冷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发烧、头痛、恶心、想吐、怕冷等都需要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调理。如果患者38℃或更高,可以口服尼美舒利分散片、扑热息痛等治疗。一般退热以后头痛怕冷的症状就会消失,如果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可以服用磷酸铝凝胶、胃复安片等。没有缓解,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并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适当运动,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每年或每半年一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考虑是由于发烧造成的胃肠功能紊乱,或者是孩子发烧并有积食的情况。如果有食积停滞的情况,可以通过刺激咽喉部将积食吐出来,这样会减少胃部胀痛的情况。如果主要是感冒发烧引起的症状,要口服一些解热镇痛的药物就能够使症状完全缓解。发烧期间清淡饮食,少吃油腻刺激食物,从而减少胃肠道反应。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首先需要去医院检查eb病毒感染加肝功能,血常规等,或者也可能是因为肝功能损害,引起呕吐,消化不良,在这期间要注意平时多休息,多喝水,少吃辛辣的食物,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