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可以拄拐走路,左脚后脚跟有

会员90504851 46岁 已回复
患者可以拄拐走路,左脚后脚跟有褥疮,患处发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为左脚跟部褥疮的情况发生,建议局部彻底的清创碘伏涂饰外敷生肌膏油砂覆盖无菌敷料包扎,配合抗炎镇痛等药物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后脚跟粉碎性骨折2.5-3个月左右能弃拐走路。
后脚跟粉碎性骨折可能是从高处跳下,双足跟落地,导致跟骨的粉碎性骨折。通常患者在积极治疗6周左才开始出现原始骨痂生长,此时可以开始部分负重,一般2.5-3个月左右能弃拐走路。但是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没有积极进行功能锻炼,可能恢复时间比较晚,4-5个月左右才能弃拐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周左右就可以扶双拐下地活动,一般想要下床活动都可以拄着拐杖,2-3个月左右才可以恢复,在没有恢复之前走路都需要使用拐杖,这样可以减少小腿的压力,并且可以让局部恢复的更快一些。期间需要做一些功能锻炼,避免出现静脉淤血。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折多久四到六周左右可以拄拐走路。
如果患者采用保守治疗,一般在进行石膏固定后,疼痛症状消失,就可以拄拐下床走路,但必须注意的是,在受伤后四到六周内患肢必须不负重行走,为了避免肢体肿胀,每天行走的时间应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如果拍片显示有部分骨痂生长,骨折端相对牢固的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嘱咐下逐渐的部分负重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脚趾骨折的情况比较轻微,通常可以用后脚跟走路,但是,如果患者骨折比较严重,则不可以,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脚趾骨折的情况,患者应注意制动休息,要避免频繁地进行活动。如果患者脚趾骨折处的情况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位移,通常可以适当地用后脚跟走路,但要注意控制时间及频率。如果患者脚趾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骨折,如明显位移、粉碎性骨折等情况,则通常不能用后脚跟走路,此时,患者需要积极接受治疗,对骨折断端处进行复位、固定,以免影响骨骼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腓骨骨折2-3周后可以拄拐,但需要适度。
腓骨骨折是指腓骨部位所发生的骨折,腓骨骨折的部位、骨折的程度、治疗方式、康复状况等因素决定了胫骨骨折的时间长短。由于单纯的腓骨骨折是很罕见的,通常合并胫骨骨折,所以经过外科内固定,在2-3周后可以拄拐下地,不负重下行走,6-8周后骨折端有骨痂生长、骨折比较稳定,就可以轻度的负重拄拐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内踝骨折后2-3天能拄拐走路。具体分析如下:
内踝骨折一般可以进行石膏固定,或者进行手术治疗,使用空心钉固定骨折端,一般在治疗后恢复较快,骨折端比较容易被固定,可以在内踝骨折后2-3天拄拐走路,此时局部肿胀、疼痛的症状有所缓解,可以适当行走。但是内踝骨折后拄拐走路需要避免过长时间行走,以免引起局部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