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鳞钯癌,手术后5个多月,又长了俩瘤

会员184994350 6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鳞癌,手术后5个月后在脖子上又长了俩个,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恶性肿瘤晚期,发生了淋巴结转移。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采取姑息治疗和对症治疗。这样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类型的甲状腺癌相对少见。大多数甲状腺癌是乳头状的。当然,甲状腺鳞状细胞癌的诊断也取决于术后的病理检查。它可能是原发性或来自其他地方的转移性鳞状细胞癌。手术后,通常需要辅助放疗和化疗来控制疾病的发展。鳞状细胞癌通常对放射治疗敏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对早期的,特别是一期到二期的,十年生存率应该是非常高的,达到95%以上,二十年生存率也可以达到78%左右,就是说对这部分早期病人,手术以后生活质量应该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一些晚期的病人,生活时间就要大打折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特别是一期到二期的,十年生存率应该是非常高的,达到95%以上,二十年生存率也可以达到78%左右,就是说对这部分早期病人,以后生活质量应该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一些晚期的,生活时间就要大打折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手术后要注意第一天不能吃东西,第二天要吃流质食物,要多喝温开水、豆浆等。注意伤口部位的护理,及时更换药物,避免伤口感染。平时尽量少吃含碘高的食物,比如紫菜、海带、海鱼等,可以多吃银耳、木耳、蘑菇等食物,多吃蔬菜,少吃油腻的食物,避免高胆固醇的食物,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还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手术后3-4周即可恢复。
甲状腺结节一般是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如果患者是良性结节,手术后3-4周即可恢复,回复期间还要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是恶性结节,还需要进行碘131放射治疗、放射外治疗、内分泌治疗等,手术后恢复周期较长。建议在手术后不要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健康和休息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我们需要注意的第一点是需要定期复查。因为甲状腺结节无论良性恶性,都有一定再复发的可能性。
所以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有没有复发,有没有转移。此外,甲状腺是一种内分泌器官手术后,还会引起甲状腺功能的变化,从而导致甲状腺功能下降。所以术后需要做一次甲状腺激素检查。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患者可以服用甲状腺素制剂。另外,甲状腺手术后要尽量做到清淡饮食,不要吃太多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的食物,比如患有甲状腺癌的人要尽量少吃甜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