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今年3月2号,在济宁人民医院查出急性髓系白血病m2

会员186762875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今年3月2号,在济宁人民医院查出急性髓系白血病m2b,打完第一次化疗了,化疗后感染。正在打抗生素。后期需要干细胞移植吗,去北京的话需要提前预约吗?这个病是不是很难治。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这是一种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针对这种疾病,只有骨髓移植才有可能治愈。
指导建议:去北京治疗这种疾病,的确需要提前预约,才有可能住院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髓系白血病完全治好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因为急性肾虚白血病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是慢性以及良性的急性肾虚白血病,在早期进行治疗是有治好的几率的。但如果是急性髓系白血病都是恶性的,进行手术,如果城中的风险是非常大的。治好的几率非常低。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小孩查白血病,可以通过观察临床症状、血常规检查、骨髓穿刺术等方式来进行。
小孩查白血病,首先要根据孩子临床症状进行判断,如果孩子有频繁的发热,同时伴有乏力、颜面苍白、皮下出血、精神不振等情况,可能提示小孩有白血病,家长应及时领孩子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如果血常规表现出白细胞总数异常升高或者是降低,同时伴有贫血或者血小板减少等情况,必要时应行骨髓穿刺术进行检查,最终确诊是否是白血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 儿童白血病确诊需要去医院检查。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如果想要确诊,需要到检查血细胞形态分析和骨髓涂片,患上后可能会出现牙龈出血、皮下淤血、鼻出血等、贫血、全身疼痛等症状。在治疗期间要使用相应的药物来治疗,还需要助治疗。具体的方法需要询问相关的医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白血病m2分级需要根据临床指标的轻重,病情进展速度以及对治疗的反应来判断
白血病M2,就是急性髓系白血病M2型,又称之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部分分化型。它的诊断标准是骨髓的原始粒细胞占30~90%。M2型的白血病,我们根据他的年龄以及它的染色体、基因、基因突变,我们将它分为低危、中危和高危。低危的患者相对来说预后是比较好的,他的长期的生存率可以达到50%以上,中危和高危的患者相对来说预后就要差一点,而且推荐患者做骨髓移植,尤其是高危的患者,建议患者必须做骨髓移植。而且即使做了骨髓移植,长期存活率仍然只有30%左右.但具体的情况需要看骨髓穿刺的结果,症状,及血常规等相关检查,医师评估
注意事项:注意饮食禁忌以及患者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尤为重要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

白血病可以预防。主要是X射线、y射线等电离辐射。研究表明,大面积和大剂量照射可使骨髓抑制和机体免疫力下降,DNA突变、断裂和重组,导致白血病的发生。多年接触苯及含有苯的有机溶剂可致白血病。乙双吗啉是乙亚胺的衍生物,有致染色体畸变和致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某些抗肿瘤药也可导致白血病。预防白血病建议原理辐射的照射和一些化学物品,平时注意饮食卫生,有伤口要及时清理,适量的进行运动。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

确诊白血病要做的检查有:血常规的检查、骨髓形态学的检查、免疫学检查等这些。白血病是血液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确诊白血病要做的检查有血常规的检查。通过化验血常规,能够了解病人外周血中白细胞的数量,贫血的严重程度,以及血小板减少的程度,对病情做出大致的评估。另外还有骨髓形态学的检查。通过骨髓形态学检查,可以了解骨髓中白血病细胞所占的比例是多少。还有免疫学的检查。通过免疫学检查,可以了解白血病细胞是来自髓系,还是来自淋巴细胞。最后还有细胞遗传学检查,也就是染色体检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注意口腔及皮肤清洁,要勤换内衣,衣被要勤洗勤晒。便于消毒的水果,避免进食不卫生的食物。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