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打完疫苗三四个月左右。被同一只猫抓到,有一点出血点

会员185214995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打完疫苗三四个月左右。被同一只猫抓到,有一点出血点。有一点肿。已经用肥皂水冲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如果超过三个月以后,需要再一次加强了。
指导建议:如果这种情况已经超过三个月,个人建议需要加强一针疫苗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您可以观察一下身上有没有被动物抓的痕迹,一般动物是爪子抓,往往痕迹的话是条状形的。
指导建议:如果您不确定的话,可以去医院让医生肉眼观察一下,或者也可以用酒精或者是双氧水的涂抹。如果没有半点刺痛感觉,那说明皮肤屏障没有受到破坏,那么不需要打疫苗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三、四个月的宝宝应该适当的补充钙剂。
维生素A和维生素D通常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只能通过母乳或者配方奶粉进行供给,处于三、四个月阶段的宝宝,母乳和配方奶粉中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一般无法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因此家长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适当补充钙剂,如龙牡壮骨颗粒,有利于补充钙和维生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接种疫苗后,也会引起部分猫咪出现低烧、抑郁、食欲不振、嗜睡以及虚弱等现象,这些都是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的现象。目前宠物市场上接种的疫苗基本均为弱毒疫苗,即人为制造的具有轻度感染性的活疫苗,可以发生与该微生物固有的生物学特性有关的临床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最好在24小时之内注射狂犬疫苗。及时注射疫苗有效防止狂犬病毒发生。被猫咬伤或抓伤后出现出血时,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于止血,让血适当流掉一些。通过流血可将进入伤口的致病菌带出。用20%的肥皂水进行创口清洗,用碘酒消毒,并且尽快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疫苗要连打5支,一个月内注射完毕。分别在注射的第0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和第28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乙肝疫苗是一种常见的疫苗,通常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乙肝疫苗第一天注射后,满月后注射,半年后注射。一般情况下,通过系统的接种乙肝疫苗,人体会产生足够的乙肝表面抗体,从而达到一定程度的乙肝表面抗体。不过也有乙肝疫苗强化针,人体本身有抗体,但抗体的效价很低,一般只要打1-2次的乙肝疫苗加强针就可以提高自身的抗体水平,因此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分析。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打完疫苗能喝酒,具体内容如下:
接种疫苗需要15天的时间,在此之前不要饮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以免引起疫苗的免疫反应。另外在接种后饮酒也会引起过敏和其它副作用,这会给身体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害,因此接种后最好不要饮酒,要注意休息,避免激烈运动,还应避免吃过敏性食物,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