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并发症都有哪些?什么时间会得?

会员174624134 5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已经快11年了,最近感觉眼睛模糊看不清,但医生也没让检查,自己去检查了眼睛,说可能跟血糖高有关系,药一直吃的,血糖确实控制的一般,然后听糖友的话自己又买了线油灵芝孢子粉吃,吃了有两个多月吧饮食也跟着控制的挺好,血糖是控制住了,眼睛是不是就好不了了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平时吃药,控制好血糖,血糖控制好的话,眼睛一般也可以慢慢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常见并发症及相关用药如下:
1、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给予抗血小板和降脂药物,如常用的阿司匹林和辛伐他汀他。另外,有相应症状的患者给予对症药物,如心绞痛、心肌缺血等,可选择硝酸异山梨酯扩张冠状血管。
2、脑血管疾病:可以使用丁苯酞软胶囊等能滋养脑细胞的药物。
3、糖尿病肾病:主要给予降尿蛋白、护肾等治疗,可给予黄葵胶囊、金水宝胶囊。
4、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主要选择滋养神经的药物,如硫辛酸、甲钴胺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并发症如下:
1、糖尿病性心脑血管疾病,如心肌梗死、脑出血、脑梗死等。
2、糖尿病神经病变,特别是周围神经炎,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神经病变可使患者痛苦不堪,瘙痒、刺痛、钝痛、剧痛等。
3、糖尿病足疾病。当血管堵塞时,四肢供血不足或缺血,很快脚趾变黑干燥,产生坏疽。一出现坏疽就要截肢。
4、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早期会出现微量白蛋白尿,患者会感到腿部无力、肿胀(按一个坑)、尿中有泡沫、腰酸、腰腿痛等。
5、糖尿病眼病,一旦出现明显症状,视力迅速下降,只能采取治疗阻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否则会导致失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引发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合并感染、糖尿病酮症,严重的称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临床上糖尿病合并低血糖也算急性并发症之一。
此外,心梗脑梗,粥样动脉硬化,血管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高血压,都是并发症的一种,并发症很难控制,建议平时多规划饮食,调整生活习性,减少不良生活习惯,少吃高盐高糖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适当进行有氧运动,遵医嘱使用降糖药物的治疗,有助于合理控制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类以长期高血糖为特点的代谢性病变,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之外,还存在着一些不正常的蛋白和油脂。如果血糖控制不当,会导致多个器官的损害,从而导致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器官的慢性进行性病变,导致机能障碍和衰竭,如果情况比较严峻,还会出现酮症酸中毒、高渗性休克等的急性代谢性疾病,从而导致生命的质量降低,降低生命和死亡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并发症眼病症状如下:
1、糖尿病患者并发眼病则可以有棉絮状白斑的症状,也叫软性渗出,是因为视网膜神经纤维层的局限性、缺血性坏死等逐渐被胶质组织所代替而形成的棉絮状白斑,呈灰白色或乳脂色。
2、还有视网膜动脉的改变是晚期糖尿病眼病的症状,患者可见动脉小分支呈白线状且白线很细、色淡,常被周围新生血管所掩盖,这种末梢小动脉的改变,可能是糖尿病特异性的动脉改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可并发多种并发症,包括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
1、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酸中毒、高血糖和高渗状态以及低血糖。
2、慢性并发症包括:血管疾病和神经病变。血管疾病包括脑动脉硬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肾动脉硬化导致肾功能不全、双下肢动脉硬化导致双下肢动脉狭窄进而导致糖尿病足,此外还有糖尿病性眼底病、糖尿病性肾病。神经病变包括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性胃轻瘫、心率加快等。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要控制血压、血脂、体重,减少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