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黑板看不清是近视吗?但是

会员57315990 15岁 已回复
晚上看黑板看不清是近视吗?但是白天可以看清?可以用眼药水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申文辉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在白内障手术、眼外伤、眼底病、青光眼治疗上尤其见长
问题分析:您好,长时间对电脑用眼,肯定会对视力有影响,根据您描述还不能够十分肯定就是近视眼,也可能其他眼病引起。近视眼的症状里面就存在视物模糊的感觉。如果是近视眼,那么应该根据情况进行近视治疗。
意见建议:你可以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到正规眼科医院去做个检查,看自己是否是近视眼,如果是近视眼根据情况进行配镜或者手术矫正就行。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劳逸结合。最好每年验光两次。好及时调整眼镜度数。如果度数增长过快,也可以选择角膜塑形镜。
意见建议:药物散瞳治疗法   目前已有成药出售如双星明眼药水近视明眼药水等.此外还可用1%阿托品眼药水2%后马托品眼药水等.点药后都可以解除调节肌痉挛消除假近视状态.用药方法必须按医生指导进行最好由父母给孩子点用并切忌误入父母眼内.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果有食物模糊的症状,最好是可以去医院,或者是视力矫正中心做对症验光检查,一般是可以考虑与近视有关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孩子目前有近视眼,可以先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一下,看看具体的度数。
指导建议:目前近视眼可以通过手术处理,有普通的激光手术,也有半飞秒跟全飞秒,那么不同的手术,它适应的范围是有所不同,价格也是有所不同。需要去医院当地大型医院眼科进行全面检查一下,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对症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的描述是近期视力下降比较快,平时有什么基础疾病吗?比如糖尿病?
指导建议:要检查一下引起视力下降快的原因,建议先到医院眼科验光检查,看看是否弱视、散光等,然后再决定是否要配镜矫治,如果有一些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视力模糊,就要对症治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指导意见:果有食物模糊的症状,最好是可以去医院,或者是视力矫正中心做对症验光检查,一般是可以考虑与近视有关系的

李贤药师药品保健品内丘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495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妇炎康分散片,活血止痛膏,降脂通络软胶囊,三金片,生脉饮,半硫丸,金莲花胶囊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年龄来看考虑是假性近视,假性近视为睫状体过度收缩引起的调节痉挛引起的近视状态,进行睫状体肌麻痹下验光即可诊断。
意见建议:12岁以下儿童应滴用散瞳滴眼液麻痹睫状肌,恢复正常状态。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问题分析:根据你说的情况,可能是近视了,需要到医院进行散瞳验光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如果是近视,配镜就行了
意见建议:近视眼主要是长时间近距离用眼造成的,尽可能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少玩手机游戏,多户外活动,这是比较有效的控制近视发展的方法

宋建主治医师五官科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29503
擅长:眼球穿孔伤,视神经炎,视神经萎缩,玻璃体出血,老年性黄斑变性,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病变,玻璃体积血,干眼

问题分析:你好,你出现症状考虑是由于视疲劳,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缺乏,屈光不正(主要是近视)等因素引起的。
意见建议:首先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长时间看电脑,近距离用眼40分钟,休息10分钟,服用维生素c,b2,鱼肝油,葡萄糖酸锌,滴用硫酸软骨素眼药水,用菊花,桂圆,枸杞,决明子冲水喝。如果已经真性近视,必须散瞳验光,佩戴合适的眼镜矫正视力。

王容花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21724
擅长:代谢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眶内海绵状血管瘤,视神经萎缩,视神经炎,眼烧伤,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水肿,角膜病,金黄色葡萄球菌性边缘性角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