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性心脏病怎么检查要做哪些检查,谢谢告

会员56331591 31岁 已回复
高原性心脏病怎么检查要做哪些检查,谢谢告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谭高 医师 长沙市精神病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室上性心动过速,慢性支气管炎,神...
已帮助用户: 2452
问题分析:1.首先是血常规:血液中红细胞数异常升高。我国对高红症的诊断标准是:血红蛋白>200g/L,2.骨髓粒细胞系统主要特点为红系统增生旺盛,红系占有核细胞的33.3%,以中,晚幼红细胞尤为明显,粒细胞及巨核细胞系统无明显变化。 3.血气分析表现为显著的低氧血症,PaO2降低,PaCO2增高。 4.X线胸片提示右心扩大。
意见建议:高原性心脏病最主要的鉴别就是肺源性心脏病,两者都有肺动脉高压,但是肺心病有慢性咳嗽史,肺通气功能显著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高原性心脏病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适当的体育锻炼,劳逸结合,避免劳累,寒冷及呼吸道感染,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针对高原性心脏病,吸氧是比较好的方法,能够纠正缺氧,提高血氧饱和度,改善心功能。一般都是给予间断或者持续的低流量吸氧,不需要进行高浓度吸氧。伴有心力衰竭者,使用强心药物和利尿剂。如西地兰、地高辛,呋塞米等。如果有合并感染,要积极抗感染治疗,脱离高原环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个不一定能治好,高原性心脏病治疗要注意休息、吸氧、低盐饮食。心力衰竭者给予强心、利尿治疗,必要时给予血管扩张剂。维生素的摄入,可改善心肌代谢。病程长而反复发作者、或治疗不佳者可转至平原地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高原性心脏病吃低盐、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存在高原性心脏病的情况,则建议患者平时吃低盐、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比如可以吃苹果、香蕉、全麦、燕麦、糙米、扁豆、蘑菇等食物,不仅不会刺激身体,在一定程度上还对患者的心脏有好处。患者需注意的是,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吃油炸肥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要进行心脏疾病的检测,要根据所要检查的疾病种类来进行。
在临床上,一般会检测到血常规、血脂、肾功能、肝功能、心电图、心肌损害标志物、心彩色超音波、CTCA、冠状动脉造影等;通过对心律不齐进行分析,可以改善甲状腺的各项指标,包括血液、肝、肾、心电图、心电图、心彩色超声、动态心电图等。如果是心肌疾病,可以通过做心电图、心脏彩色超声、心肌损害标志物、心脏核磁共振、心肌活检等来进行,因此要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原性心脏病的症状有胸痛、呼吸困难、心悸、血压下降、紫绀及出汗等。
肺原性心脏病是指由肺组织或肺动脉及其分支的病变引起的肺循环阻力增加,右心室负荷加重,因而导致右心增大,伴有或不伴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可能是慢性阻塞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出现胸痛、呼吸困难、心悸、血压下降、紫绀及出汗等临床症状,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产检要做很多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11-14周要做NT检查,如果NT检查结果是正常的,可以做一次定期的检查,比如血尿、肝、肾、术前4项、优生4项、甲状腺功能、血糖等。怀孕16-21周做唐筛,22-28周做胎儿系统结构筛查,24-28周做糖耐量,28周做彩超,胎位检测,33周做胎心监测,36周后做一次产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