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酮症酸中毒刚治好又感冒了危险吗

会员41940543 0 已回复
糖尿病患者酮症酸中毒刚治好又感冒了危险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希弘 医师 莱芜口镇医院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54597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情况可以积极对症处理,只要短时间内可以治愈,也不用担心的。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情况可以积极对症处理,只要短时间内可以治愈,也不用担心的,目前糖尿病是一个终身性疾病,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各种途径控制和延缓病情的进展,注意休息,清淡温热低糖饮食很重要目前最有效的降糖药物使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患者查尿酮阳性,收住院的诊断提示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指导建议:您为年轻的男性,如果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情况,需要鉴别是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可以通过检查c肽,糖尿病自身抗体等等这些来进行鉴别。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其中一个相对比较危急的急性并发症,是需要住院,先控制血糖,消除酮体,纠正酸中毒处理的。

吴晓丹副主任医师内科潮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7
擅长: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性疾病,继发性高血压,痛风性关节炎,骨质疏松及普通内科常见病

会出现严重失水的现象,患者会表现为尿量减少、皮肤黏膜干燥、眼球下陷、脉快而弱、血压下降、四肢发冷等症状。再到晚期,如果患者没有进一步到医院就诊,会出现各种反应迟钝甚至消失,最后进入昏迷状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康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在1-2日内可以及时的恢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或者是被诊断的比较迟,大约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康复。
早期的DM酮症酸中毒需要口服大量的胰岛素,同时要注意补充水分,注意观察病情,1-2周即可痊愈。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或发现得迟,应立即补充液体,减少血糖,改善体内的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同时要积极地找到和排除诱发因素,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通常需要一星期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最典型的症状是在发病初期,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乏力等。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还会出现头晕、脑胀、精神萎靡、嗜睡、呼出烂苹果味等症状。
随着病情进一步恶化,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脱水症状,包括尿量减少,皮肤粘膜干燥,眼球凹陷,脉搏急促,血压下降,四肢发冷。病情严重的时候,反应会变得迟钝,甚至会失去意识,最终会出现昏迷甚至死亡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酮症酸中毒的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如果发现的及时,而且是轻微的中毒,12-24个小时就能痊愈,如果情况比较稳定,48小时就能痊愈,因此酮症酸中毒最好的治疗时机就是这24-48小时。但如果是严重的中毒者,会有胃轻瘫、尿储留、心血管方面的问题,这些都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的,比如心脑血管意外,或者是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状分析如下:
1、糖尿病逐渐加重,以前小便多,喝得多等变重,身体素质也变差了很多。
2、消化道表现,如胃口减退、反刍、呕吐。
3、呼吸上的变化,有些病人会闻到一股像是烂苹果的味道。
4、出现了脱水和惊厥的情况,中重度酮症酸中毒患者会出现脱水症状,出现了5%的脱水,出现了尿量减少,皮肤干燥,眼球下陷等。如果脱水达到了15%,会出现循环衰竭,出现心跳加速,心跳加速,脉搏细弱,血压和温度降低,甚至会威胁到性命。
另外,精神变化也会出现不同的情况,会出现头疼,眩晕,焦虑不安,嗜睡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