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律过缓并不齐

会员29774450 25 已回复
窦性心律过缓并不齐窦性心律过缓并不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61356
问题分析:最好去一下医院做一下24小时动态心电图,看看你的最快心率和最慢心率多少,是否存在心律失常,以判断存在病态窦房综合症的可能.
意见建议:  窦性心律慢于每分钟60次称为窦性心律过缓.可见于健康的成人,尤其是运动员,老年人和睡眠时.其他原因为颅内压增高,血钾过高,甲状腺机能减退,低温以及用洋地黄,β受体阻滞剂,利血平,胍乙啶,甲基多巴等药物.在器质性心脏病中,窦性心律过缓可见于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窦综合征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窦性心律过缓伴不齐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窦性心律过缓是指心率在60次/分以下,主要表现在青年人、长期运动、睡眠状态、严重缺氧、低温、甲减、药物等。如果没有明显的胸闷气短、憋喘等症状,可以用阿托品治疗,如果出现头晕、眼花、心慌等情况。不过不能长时间服用,可以选择起搏器,心率不齐也是如此,日常生活中要多观察随访,看看有无其他不适。要经常做心电图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影响较大,一般在生活中就要高度重视。
一般在生活中就要高度重视,尤其是不能做出一些危险的运动,少做过量刺激的运动。临床表现是非常多的,也是容易辨别的,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影响较大,一般在生活中就要高度重视,尤其是不能做出一些危险的运动,少做过量刺激的运动。对身体的影响有血压低,胸闷,喘不上气,另外还可能有头晕,眼前发黑,出冷汗,胸痛,甚至有可能发生晕厥。
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胸片,血常规,电解质,血压,血糖,血脂,甲状腺功能看看,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窦性心律过缓伴不齐可以用药物治疗。尽量不要长期使用,可以使用起搏器治疗,心率不齐也是一样,平时多观察随访,注意有没有出现别的不适。定期复查心电图看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要熬夜劳累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律过缓、不齐通常指窦性心律过缓、窦性心律不齐,这通常表示患者的心跳出现了异常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检查结果提示患者窦性心律过缓,通常表示患者心率低于60次/分,窦性心律不齐一般提示患者心率的RR间期是不均等的。如果检查结果同时提示了窦性心律过缓、窦性心律不齐,则说明患者的心跳存在不正常的情况,此时,患者心率低于60次/分的标准,并且存在心率不整齐的情况。此时,患者应引起重视,要定期进行检查,以明确心脏的具体情况。如果患者出现了头晕、黑朦、晕厥等情况,患者需要尽快就诊,遵医嘱使用起搏器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过缓指如果心电图是窦性,低于60次/分为心律过缓,而正常的窦性心律是60-100次/分。窦性心律过缓本身一般不需处理,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窦性心律不齐伴有过缓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窦性心率不齐过缓可能是由于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所导致,窦性心动过缓患者的窦性心率低于六十分钟每次,如果出现了心律不齐伴有过缓是由于疾病所导致,建议一定要及早的就医,做相关的检查,治疗原发病。
比如说是颅内积块,如严重的缺氧,低温,甲减,窦房结病变,急性下壁心梗等可作心脏彩超,要除外病态窦房结功能不全的可能,必要的时候要考虑心脏起搏器的质量,如果要明确窦性心律不齐伴过缓是否严重,最好要去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了解一下最低的心率,活动后心率是否有增快的现象,要结合患者的症状及时的进行诊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大部分窦性心动过缓患者都能进行跑步锻炼。有些窦性心动过缓患者的静息心率比较低,但是在运动后,由于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会增加,心率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从而保证心脏的正常供血,如果没有任何的不适,那么就不会影响到患者的运动。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人和窦房结功能低下的人来说,如果在运动中心率无法得到有效的提高,就会导致体循环的缺血,从而导致运动耐力的降低,如果进行轻微的运动,就会导致气短等不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