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近视看不清黑板上的字.

会员23734618 1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点近视看不清黑板上的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无化验检查结果:先天性角膜混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解决近视问题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申文辉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在白内障手术、眼外伤、眼底病、青光眼治疗上尤其见长
问题分析:您好,长时间对电脑用眼,肯定会对视力有影响,根据您描述还不能够十分肯定就是近视眼,也可能其他眼病引起。近视眼的症状里面就存在视物模糊的感觉。如果是近视眼,那么应该根据情况进行近视治疗。
意见建议:你可以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到正规眼科医院去做个检查,看自己是否是近视眼,如果是近视眼根据情况进行配镜或者手术矫正就行。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病情分析:先天性角膜异常包括角膜大小形状等方面的先天性异常以及一些其他先天性疾病.大角膜:角膜直径大于正常超过12mm无器质性改变者.大角膜一般双眼对称角膜透明边界清楚眼压正常前房较深非进行性.常有屈光不正亦可有正常视力;有两个令人焦虑的并发症即由晶体脱位或半脱位所致的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形成.其为家族遗传病不应与先天性青光眼的“牛眼”或“水眼”相混淆.
意见建议:小角膜:角膜直径小于正常在10mm以下或一眼直径比另一眼小1mm.眼前段亦较小角膜弯曲度大故折光率相对增大而常有高度屈光不正或弱视亦可因眼球小眼轴短而保持正视甚至有可能远视.如整个眼球小则称小眼球.往往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扁平角膜: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是一种角膜弯曲度特别小的先天异常.临床表现为角膜呈平面巩膜前部也较扁平有时角巩缘分界不清角膜基质可有弥漫性浑浊其中央有一个致密白斑;有时直径也较小前房浅常伴有屈光不正或合并有前青年环虹膜缺损先天性白内障晶体异位及视网膜脉络膜缺损等症.其原因为角膜发育中止所致.先天性角膜混浊:为常染色体隐性或显性遗传有人认为与妊娠早期母体子宫内膜炎有关;可因胎儿期晶体泡未能或延迟与表面外胚叶分离所致或是中胚叶瞳孔膜与角膜粘连的结果.角膜混浊与生俱来多位于中央或旁中央区域.角膜周围形成的环形灰色混浊称青年环.可单眼或双眼发生.全角膜表现如巩膜样混浊称为完全巩膜化角膜.其表层有分枝血管网从巩膜扩展至全角膜属非进行性亦无明显炎症表现.球形角膜: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是一种角膜弯曲度特别大的先天异常角膜呈半球形扩张角膜曲率可达50D.角膜虽透明但基质层均一性变薄厚度仅正常人的1/3.有时并有蓝色巩膜关节延伸过长听力减退等结缔组织疾病.圆锥角膜:这是一种同时影响双侧眼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病.本病角膜中央弯曲度特别大角膜前突呈圆锥状故名.在裂隙灯光学切面下可见角膜锥形顶端变薄前弹力层皱褶有时后弹力层发生破裂房水入侵角膜基质肿胀浑浊有圆锥角膜线和Fleischer氏环.本病可能为中胚叶组织自角膜周围移向中央部过程中发生障碍所致.还有一种情况是在角膜后面局限形成锥形凹陷称为后圆锥角膜临床上无任何特殊意义.生活护理:角膜皮样囊肿:这种先天性肿瘤是一种异位的外胚叶组织.常位于颞下侧角膜缘呈黄白色囊样肿物表面光滑境界清楚.一般视力不受影响但影响仪容可行手术切除.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病情分析:你好!不要担心哈你这个年龄段的近视一般都是假性近视.常见于青少年学生在看近物时由于使用调节的程度过强和持续时间太长造成睫状肌的持续性收缩引起调节紧张或凋节痉挛因而在长时间读写后转为看远时不能很快放松调节而造成头晕眼胀视力下降等视力疲劳症状.这种由于眼的屈光力增强使眼球处于近视状态称为假性近视.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从症状上看都有视力疲劳远视力不好而近视力好的特征.但假性近视属于功能性改变没有眼球前后径变长的问题只是调节痉挛经睫状肌麻痹药点眼后多数可转为远视或正视眼.如果按真性近视治疗戴了近视镜片眼睛会感到很不舒服因它并没有解除调节痉挛甚至还有导致近视发展的危险.如果加以保护的话是可以调节的.所以这个时期很重要!如果调解不好就成了真性近视只有戴眼镜或手术了.以后尽量少上网哈看书不能爬得太近!
意见建议:通常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改善:1.远眺法:即每用眼一段时间后尽量往远处看望绿色树木更好.每日2次每次15分钟.2.云雾法:每日戴+2.00+3.00的凸透镜(即200度至300度的老花镜)一次每次戴镜望远15~30分钟连续10次为一个疗程可反复进行几个疗程.3.眼保健操:每天用眼一段时间后即可做一次儿童眼保健操以达到使眼睛充分得到休息松弛调节消除眼睛疲劳的作用.3.善学习环境:阅读和写字注意保持30厘米距离和正确的姿势.注意自然光线和保证室内充足的照明.劳逸结合改掉不良的学习习惯每阅读1小时应休息10~15分钟不要躺着或走路看书.注意加强体育锻炼.生活护理:同时加强维生素的补充.那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虽然人体对它们的需求量很小但它们在人体物质和能量代谢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用食疗方法治疗近视时应适当多补充些维生素AB1B2C及E.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有蛋奶肉鱼肝脏和新鲜的蔬菜水果.5.补肝益肾的食物这些食物主要有枸杞核桃花生大枣桂圆蜂蜜虾鱼肉蛋等.黄素和玉米黄质是视网膜黄斑的主要成份.所以必补无疑.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病情分析:您好:先天性角膜混浊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或隐形遗传没有有效药物治疗.近视可以配戴合适的眼镜如果眼镜矫正无效角膜混浊区位于中央严重影响视力可以行角膜移植术.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验光配镜再根据角膜混浊情况看是否需要手术.生活护理:只是近视的话戴镜矫正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孩子目前有近视眼,可以先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一下,看看具体的度数。
指导建议:目前近视眼可以通过手术处理,有普通的激光手术,也有半飞秒跟全飞秒,那么不同的手术,它适应的范围是有所不同,价格也是有所不同。需要去医院当地大型医院眼科进行全面检查一下,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对症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的描述是近期视力下降比较快,平时有什么基础疾病吗?比如糖尿病?
指导建议:要检查一下引起视力下降快的原因,建议先到医院眼科验光检查,看看是否弱视、散光等,然后再决定是否要配镜矫治,如果有一些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视力模糊,就要对症治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主要根据年龄,年满18周岁可以考虑准分子激光手术

付庆东医师五官科西湖朝聚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6266
擅长:视网膜脱落,飞蚊症,视网膜炎,视神经炎,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出血,玻璃体积血,老年性黄斑变性,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脉络膜黑色素瘤

问题分析:远处视物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一般比较常见是因为存在近视引起的,您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因为用眼过度或读书写字姿势不正确导致了近视的情况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眼科进行视力验光检查明确,初次检查一般需要进行散瞳验光检查明确是否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

蔡晏根医师五官科新建县大唐乡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191
擅长:眼、耳鼻喉及口腔科

问题分析:右眼近视200度,左右近视175度,散光50度,属于轻度近视,建议行散瞳验光,排除假性近视的可能。
意见建议:若为真性近视,可考虑佩戴角膜塑形镜进行矫正,一般晚上佩戴,白天不用带。

韩素莹二级营养师五官科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耳聋

问题分析:您好:先天性角膜混浊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或隐形遗传没有有效药物治疗.近视可以配戴合适的眼镜如果眼镜矫正无效角膜混浊区位于中央严重影响视力可以行角膜移植术.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验光配镜再根据角膜混浊情况看是否需要手术.生活护理:只是近视的话戴镜矫正即可.

李振杰主治医师五官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已帮助用户:21722
擅长:牙外伤,牙髓炎,口腔肿瘤,口腔溃疡,龋齿,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种植,口底多间隙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