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摘要:女性,39岁,因怕热多汗,消瘦,心慌,易激动6个月...

会员24554653 39 已回复
病例摘要:女性,39岁,因怕热多汗,消瘦,心慌,易激动6个月,加重2个月就诊。患者8个月前渐感遇事病例摘要:女性,39岁,因怕热多汗,消瘦,心慌,易激动6个月,加重2个月就诊。患者8个月前渐感遇事易激动,思想不集中,静息时感心慌不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但体重下降而消瘦,疲乏无力。近2个月症状加重,伴月经减少,周期延长。大便次数增多致2~3次/d.,小便正常。体格检查:37.5摄氏度,p110次/分,r26次/Min,BP142/68mmhg.。消瘦,慢性病容。突眼,闭合障碍,眼裂增宽,少瞬和疑视。甲状腺II度肿大,呈弥漫性对称,无结节,质软,可闻及血管杂音和扪及震颤。心尖区可闻及收缩期杂音。实验室检查:游离T3(FT3)35.4pmOl/L,游离T4(FT4)50.4pmOL/L,空腹血糖(FBG)4.8mmoL/L。初步诊断: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部分指标正常参考值:FT36.0~11.4pmOL/L,FT410.3~25.7pm0L,FBG3.9~6.1mmoL/L),请问试从影响痒化磷酸化的角度分析导致甲亢患者基础代谢率高等症状的原因?帮帮忙把这个题的答案写出来谢谢。拜托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不能够自愈的,需要恰当的治疗,患者出现压迫气管的症状较多,随着病情的发展结节会变得非常大,有的患者会出现压迫一侧气管,压迫气管是甲状腺结节常见的危害,部分患者会出现压迫两侧气管,引起呼吸困难,严重者则会出现窒息。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男生怕热多汗是阴虚现象。
阴虚可见于多器官系统的病变,常见的包括肺阴不足,心阴不足等。在出现怕热多汗的情况同时,也会伴随口干舌燥、心情烦躁,情绪不安等病症。过度的运动会使情况变得更糟,过度的营养和潮湿以及长期熬夜会形成血瘀,长期服用药物会引起刺激和潮湿,这将难以维持正常健康状态。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并口服清热养阴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去当地的中医治疗症状和中医症状。中药具有清热养阴的作用,因此应注意平时饮食,忌食辛辣食物,饮食清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肺癌。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肿瘤医院胸外科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孕妇不怕热,但是孕妇的体温高于正常人。因此,很容易出汗。此外,还与孕妇的体质有关。孕妇在怀孕后期会增加身体负担,有时会不适应,所以有时会出汗更多。怀孕后,身体相对虚弱,直到怀孕的最后三个月,们开始害怕热,因为婴儿消耗体内的能量,这将为两个人产生能量,一个人在为两个人发射能量时自然会感到热。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患者是不怕热的,因为高血压患者的体温调节是没有问题的,也不会影响患者的能量代谢,所以高血压患者不会有明显的怕热。如果患者出现怕热多汗、皮肤潮热,心动过速,血压偏高等症状,应该检查甲状腺功能排除甲亢,怕热可能会有更年期综合症,血脂、血压高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婴儿相对怕热,因为宝宝年龄较小,大脑皮层发育尚不完善,容易受周围环境温度的改变,体温随之发生变化。当周围环境温度过热时,宝宝容易发生体温升高等发热现象,同时宝宝皮肤娇嫩,容易出现热痱子,严重者可以引起皮肤感染。对于一月龄以内的宝宝,如果体温过低,容易发生新生儿硬肿症,从而继发严重后果,宝宝要处于温度适宜的环境中。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看看有无肥胖及气虚引起的多汗的情况的,有无胸闷心悸心动过速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情况的,有无其他不适的症状的,需要注意不要辛辣刺激及油腻饮食,清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需要注意配合适量运动,必要时配合药物益气固表止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