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术后不能吃什么

会员8567747 46岁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术后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分析;最好注意不可以吃辛辣食品,增肌蛋白摄入量,
意见建议: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多见于青年男性,可分为甲状腺结节单发结节和多发结节等,患病部位在人体的颈部,又叫甲状腺,患者得了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术后早期应多吃木耳、香菇、蘑菇、薏苡仁、核桃、山药及新鲜水果等。
患者术后应该避免或减少油炸食品和烧烤食品的摄入,同时,手术中的全麻麻醉方式会引起患者喉部不适,从而引起吞咽不适。这时为了不过度消耗患者肌肉等组织蛋白质,患者需要补充白蛋白。同时不能吃海带、紫菜、龙虾、甲鱼等含碘多的食物。如果甲状腺功能减退,应该适当增加海产品的摄入,必要时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以后的饮食没有明确的具体的禁忌,尽量少或不吃含碘食物,要注意检查甲状腺功能,甲状腺术后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要注意复查,避免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平时要多注意休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甲状腺结节就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海鲜,包括海带、紫菜、虾,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
另外,甲状腺结节患者不能吃发酵腌制的菜。患有该病的人容易食用的食物是香菇、木耳等菌类食物,可以抑制结节的肿瘤形成,预防肿瘤癌变。甲状腺结节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不能吃含碘食物,如海带、水母、紫菜、海藻、虾皮、牡蛎、虾皮等。因为是海产品。菜花类含有大量维生素,平时吃菜花有益健康,但患甲状腺结节不能吃菜花,给甲状腺结节的治疗带来困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吃萝卜和圆白菜,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及补充维生素,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山药和新鲜水果等。甲状腺结节禁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花椒、辣椒、葱、桂皮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不要吃含碘过多的食物,比如不要过多的吃海带、紫菜、虾皮等含碘多的食物。如果甲状腺结节是因炎症因素所致,不要吃生、冷、硬、辣的食物,尤其是有刺激性的调味品不要吃,比如芥末、花椒、麻椒以及大料等容易引起结节的增大。甲状腺结节还不能吃高热量的食物,也不能吃广告宣传的药品及滥用药物,以免加重结节,不要喝饮料,戒烟、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不能吃的蔬菜,如下:
1、卷心菜、花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受甲状腺结节的影响,不少患者颈部肿胀。对甲状腺疾病患者来说,十字花科蔬菜中可能含有利用碘抑制甲状腺吸收的物质硫氰酸。这种物质可能诱发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诱发甲状腺肿大的问题也可能加剧。
2、紫菜、海藻等高碘蔬菜。甲状腺功能与人体摄取的碘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无论人体缺乏碘,还是摄入过多碘,都会刺激甲状腺,对结节也有可能产生不良影响。
3、豆芽。作为大豆的衍生品,黄豆芽以其鲜嫩脆脆的口感和价廉物美的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对甲状腺结节患者来说,黄豆芽不建议经常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