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导致月经絮乱吗

会员184275915 28岁 已回复
我甲状腺功能异常,最近月经也不正常了,难道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导致月经絮乱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卵巢的颗粒细胞与间质细胞均存在甲状腺激素受体,因此甲状腺功能异常可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功能轴,进而在包括性发育异常、月经紊乱、排卵障碍、胚胎植入障碍、流产等多个环节中影响妇女的生殖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女性来月经时,子宫内膜脱落,所以如果有大的子宫内膜脱落,就变成血凝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这种现象是由月经过多引起的,可能是由月经中抗凝血剂不足引起的。这时,要去中医医院看中医辨证治疗,并服用一些药物来调节身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属于正常的现象,推迟一周以内都是会来的,但是如果推迟一周以上,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如果是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异常,还是吃药物来治疗一下。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气血虚会导致月经推迟的,血虚的表现就是月经推迟不来,而且月经量会明显减少,有的时候月经甚至导致闭经,还表现为心悸,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如果患者月经推迟时间很长了,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当中进行诊治,如果是气血两虚,除了积极补充气血调理以外,还可以进行经络调理法及运动养生法,平时饮食也多吃补血补铁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月经失调多数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应该上医院做b超检和激素水平检查。确诊病因后再对症治疗。同时注意饮食调理,清淡饮食,少食辛辣、凉硬等刺激性食物,吃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饮食,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情愉快,积极锻炼身体,提高体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至于治疗时间,肯定是依据病情。如果病得非常严重,可能治疗的时间就要长些,如果要把一个月经周期,调到一个正常水平,应该是在半年左右,或者是至少三个月以上,如果没有超过这一时间,周期是很难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感冒不会导致月经推迟。因为感冒多是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进入是血液循环,而月经周期主要是靠垂体-下丘脑-卵巢的神经内分泌来调节,所以不会影响月经。但是情绪熬夜,生活压力过大,甲亢,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只要月经推迟,时间在7天以内,考虑都是正常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