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饮,消瘦是哪型糖尿病,是早期吗?

会员182736516 67 已回复
外婆从一个月以前就特别喜欢喝水,每天差不多能喝掉一公斤的水,但是她的体重却直线下降,变得非常的瘦。这有可能是糖尿病,多饮,消瘦是哪型糖尿病,是早期吗?现在治疗来得及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老年人所患的糖尿病大多数都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口渴、多饮、多尿,以及伴有体重减轻,每天饮水量在2000毫升以上,尿量与饮水量相当,你外婆的这种情况非常类似2型糖尿病。建议尽早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查空腹血糖,餐后两个小时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来明确。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吃多了,喝多了,尿多了。因为吃的营养会从尿中排出,所以会变瘦。
饮食增加血糖升高、消瘦,是因为体内胰岛素不足,体内各组织利用葡萄糖的能力减弱,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转化为葡萄糖,提供热量。结果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均大量消耗,患者体重逐渐下降,身体逐渐消瘦。但2型糖尿病患者发病前有肥胖。随着疾病的发展,胰岛功能的减退也出现消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常食绿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炎有较好的治疗辅助作用此外绿豆还可以作为外用药嚼烂后外敷治疗疮疖和皮肤湿疹如果得了痤疮可以把绿豆研成细末煮成糊状在就寝前洗净患部涂抹在患处“绿豆衣能清热解毒还有消肿、散翳明目等作用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病情分析:糖尿病可以用二甲双胍治疗,同时需要饮食控制,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及时测量血糖,可以在家自测,定期到医院让医生给调整用药和饮食方案。
意见建议:增加 运动 ,降低体 重 指数。如果口服药物控制不好,可能需要胰岛素治疗

高建达医师内科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59034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常食绿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炎有较好的治疗辅助作用。此外绿豆还可以作为外用药,嚼烂后外敷治疗疮疖和皮肤湿疹。如果得了痤疮,可以把绿豆研成细末,煮成糊状,在就寝前洗净患部,涂抹在患处。“绿豆衣”能清热解毒,还有消肿、散翳明目等作用。

马海莉二级营养师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0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更年期综合征,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更年期肥胖,抽烟

问题分析:多饮,多食,多尿,以及身体消瘦是属于糖尿病症状的,需要及时注意血糖控制后不适可以改善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及时注意就医,需要在医师指导下及时检查下血糖,以及胰岛情况,以便及时确定用药物或者胰岛素治疗的。平时注意饮食适当控制的。

周国陶内科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7495
擅长:消化系,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

病情分析:你好你出现的针状是“三多一少”的表现这是糖尿病典型的症状就是多食多饮多尿体重减轻。指导意见:为了降低血糖的水平不单是药物治疗自己饮食上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吃甜食。降糖药物最好还是吃西药可以兼顾中药吃中药常见的有消渴丸你可以试试效果。

杨海英妇产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钊医院已帮助用户:27331
擅长:妇科 产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