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用什么治疗

会员176905658 0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父亲2型糖尿病快二十年了,现在由于并发症的原因,手脚皮肤开裂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生活,手几乎已经不能沾水了。也试过各种涂抹的药物,还是没有效果。想咨询一下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或者是口服类的药物,或者中药,能治疗这种情况的。谢谢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考虑糖尿病导致下肢动脉粥样硬化性闭塞症及周围神经病!下肢供血不足及高血糖毒性,导致伤口不愈合!。指导建议:做下肢动脉彩超,评估下肢血管状况!严格控制血糖,给予口服或者静点甲钴胺营养神经!。创口保持清洁,可以用正常换药(换药可以用碘伏或者酒精消毒,敷料或者无菌纱布用普通胰岛素浸湿,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如果下肢有动脉狭窄或者闭塞,可以手术治疗,保持对下肢的供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没有最好的药,只有最适合的药。
降糖药有很多种,磺脲类、双胍类、阿卡波糖、糖苷酶抑制剂、噻唑烷二酮类、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还有现在的肾脏钠-葡萄糖转运蛋白抑制剂,胰岛素也可以用。这些药物可以通过不同的作用机制降低血糖。患有普通1型糖尿病或血糖极高的患者应使用胰岛素治疗。但由于二型糖尿病常伴有胰岛素抵抗,单用胰岛素可能效果不佳,因此胰岛素抵抗也需要干预。有些病人既需要口服药物,也需要胰岛素。更何况,二型糖尿病患者不能只用一种药物解决问题,需要不同作用机制的药物才能达到良好的降糖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无法治愈,所以是治不好的。
因为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用药,一开始患糖尿病。治疗后,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避免吃药或打针。简单控制饮食,适当运动,就能保证血糖正常。大多数人需要长期服药才能保持血糖正常,因为每天使用的药物都是随着肝肾每天的代谢排出体外的,没有药物的作用血糖会再次升高。当血糖再次升高时,血管和神经长期浸泡在高糖环境中,就会出现心、脑、血管、眼睛、肾脏、神经等并发症。治疗的目的是通过控制饮食,适当运动,再结合药物治疗来降低血糖,使自己的血管和神经不被糖水浸泡,这样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就小了。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治疗,但是是无法被彻底治愈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蒲公英不能治疗糖尿病。
因为蒲公英属于具有解热解毒、化痰作用的中药。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功能下降,机体组织无法利用胰岛素利用葡萄糖,从而导致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的现象。因此,不能通过蒲公英治疗糖尿病,必须控制饮食中的主食摄入。尽量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燕麦糙米、蔬菜、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适当增加运动量。如果血糖仍然控制不好,就要在内分泌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血糖高,没有并发症或并发症,一个月费用大概300-400元。如果伴有高血脂、冠心病、脑中风、糖尿病坏疽、糖尿病眼底病等。费用比较高,一般每个月600-800元左右。
糖尿病需要控制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增加运动。并且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需要长期给药和控制,因此很难给出糖尿病治疗费用的具体数字,每种病情都要视情况而定,以上只是作为一个参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疗糖尿病的主要有:
1.燥热炽盛型糖尿病的治疗应以清热泻火、生津止渴为主,选用以下药方:生石膏、知母、党参、甘草、粳米、黄芩、地骨皮、天冬、麦冬、花粉、玄参、栀子各适量,随症加减药物。
2.阴虚火旺型糖尿病的治疗以滋阴降火、养阴润燥为主,选择北沙参、麦冬、杞子、当归、生熟地、葛根、丹参、知母、石膏、黄连、黄精、五味子,分别适量加水煎煮,按病加减用药。
3.气阴两虚型糖尿病的中医治疗以益气养阴为主,以清热为辅。选择黄茂、黄精、太子参、生地、天花粉、淮山药、白术、元参、芦笋、麦冬、结构掌握子、石斛、女贞子,可适量清水煎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遗传。
孩子是否患有糖尿病并不完全由遗传因素决定,还有环境因素。糖尿病的遗传性意味着糖尿病患者的子女比其中的0.10-300更容易患糖尿病。生活习惯控制得好的话,可能不会得糖尿病。如果控制不了,就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虽然有遗传性,但也与环境因素有关。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孩子只能说糖尿病比一般人略高。如果从小就有良好的饮食、运动、体重和自制力,就可以正常生活,而不会患糖尿病。糖尿病本身是一种遗传病。糖尿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遗传概率更大。因此,拥有2型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为了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应采取以下措施:要坚持锻炼,多做有氧运动,控制体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