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背有时候有些痛是怎么回事

会员112701309 2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最近脚背正中间部位就是可能是坐久了起来就走路有时有点点痛,走一会儿就好点或者就不痛了,按压也不痛,脚随便动也不痛,就是走路有点痛,但也不影响走路。这次可能都有一周多了,感觉就算平时哪里痛两三天自己就好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你好,脚背局部组织经常出现疼痛的临床表现情况,应是局部组织损伤血液循环不良有关引起的临床表现,有可能是之前穿高跟鞋,或者鞋子比较狭窄等原因所致。
指导建议:一般因为劳累受凉负重或者一个姿势过久比如久坐久站,需要注意休息,可以局部热敷,外用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或者云南白药喷雾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后期由于胎儿体积增大,子宫增大,容易导致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导致血流受阻出现脚部有肿胀的情况。这是属于生理性的,建议避免长时间的久坐和久站,避免劳累熬夜,同时双脚可以适当抬起,有助于血液的回流,也会改善肿痛的情况。少食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喝温开水,多吃一些碱性蔬菜,不要吃动物内脏,穿一些松软舒适的鞋子,保持脚背的透气,可以配合理疗推拿按摩的方式,减轻疼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脚背疼痛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足背部筋膜炎,就是由于在活动或者是受到轻度外伤以后,筋膜由于慢性牵拉或者是急性损伤,而引起的一种无菌性的炎症。风湿类风湿性的关节炎,可以引起足背疼痛。周围组织的感染,包括软组织、骨组织的感染刺激周围的筋膜,或者是周围的组织,而引起足背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能够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由于腰肌劳损导致的,还有就是出现外伤导致的腰部损伤,出现腰部不适的时候,应该重视起来,注意坚持医院进行腰部的相关检查,除了腰部的病变以外,还应该注意排除内脏的一些疾病,比如肾病,还有一些妇科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腰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主要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脑供血不足引起,可以到医院做血常规、血脂以及血液粘滞度、头部CT以及经颅多普勒超声的检查,明确诊断。也可能是由于冠心病、心绞痛或者出现急性的心肌梗死而出现头痛、胸闷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是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肌肉扭伤、韧带拉伤等导致的。软组织损伤通常以运动伤害所造成的居多。后背疼痛多数是由于慢性劳累性损伤,比如长期久坐,负重弯腰等。疼痛严重必要时热敷、理疗、按摩。可以配合药物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久站久坐时每一小时需要活动10分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没有走很长的路出现脚痛,要区别对待。随着年龄增长,脚在日常行走过程中和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缓慢劳损,不一定需要严重外伤才会出现疼痛。这种劳损最容易发生在穿高跟鞋,还有穿硬底鞋、薄底鞋,或长期做足部运动,长时间开车,导致脚踝、足掌关节反复做同样的运动等情况,均会造成局部劳损。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