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近期心里象有火烧一样。老是惊恐害怕。难

会员186776773 5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里有火烧一样。难以入睡。疲乏无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现象多久了?建议去医院检查胸片、心电图,排除心肺疾病,以及肠胃疾病尽早诊断指导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情绪激动,合理膳食,劳逸结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惊恐怕死考虑自身情绪,心理问题,还需要考虑是心脏疾病,去医院做相关检查,需要考虑是心脏神经性官能症,明确诊断后对症选择有效治疗,一定要注意休息,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调节自身情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里老是紧张、害怕、心慌,在精神心理科比较常见于焦虑症。焦虑症的主要表现,精神焦虑。出现莫名其妙的紧张、担心、害怕、恐惧、强迫,表现为杞人忧天。患者出现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如出现头晕、头痛、头皮发麻、颈部不适感、咽部梗阻感不适感以及气促、呼吸困难、心慌、心悸、胸闷、气短、心跳加快、胃、肠不适症状、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尿频、尿急、出汗、忽冷、忽热等临床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胸口像火烧一样疼可能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等原因导致的。
1.胃溃疡:如果胸口像火烧一样疼是胃溃疡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用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维敏胶囊等。
2.十二指肠溃疡:如果是十二指肠溃疡导致的,通常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3.反流性食管炎:如果存在反流性食管炎,也可能会导致胸口像火烧一样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要以紧张的心态来应对惊恐症状,也不要刻意去压制它们或者咬紧牙关赶走它们。当你试图和惊恐较劲的时候,你其实只能使自己更紧张。这个时候换一个思路思考,让那些出现的症状顺其自然地发生和消失,这反倒会使你很迅速而轻松地度过惊恐。克服惊恐的一个关键就是,不管这些生理唤起多么不寻常或者让你多么不舒服,你都不要惊慌焦虑。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里老是紧张害怕心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表现,它可能是一种焦虑现象,轻度的焦虑是焦虑的状态,患者会表现为容易紧张、担心、担忧,身体上会心慌胸闷、口干、坐立不安甚至出虚汗等,严重的影响到他的生活和工作的可能是焦虑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去做个心理治疗,改善惊恐的发作。也可以转移注意力,能够自行缓解。要放松心情,相信自己是能够恢复的。积极进行自我心理放松,缓解焦虑和对惊恐障碍的过度紧张。积极进行肌肉放松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