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弥漫性病变,并伴有甲减,该如何治疗

会员186603689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已多年并伴有甲状腺弥漫性病变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甲状腺功能已经受到影响了。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平时配合药物控制好甲状腺功能的,要注意定期复查甲状腺结节,看看有没有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伴有甲减,既要治疗糖尿病,同时也要治疗甲减。
糖尿病取决于患者的胰岛功能和血糖的升高。如果患者血糖没有比正常值高太多,胰岛功能良好,可以加用双胍类、阿卡波糖等药物,增加糖的代谢,促进胰岛素分泌,从而增加胰岛素的负担。甲减患者要找出甲减的原因。目前原发性甲减占的比例最大,需要外源性补充。左旋甲状腺素钠片可以维持体内甲状腺功能,属于正常范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合并甲减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甲减与甲状腺炎合并甲减的区别在于,根据不同的甲状腺炎所引起的甲减,治疗的原则也是不一样的。就拿亚急性甲状腺炎来说,甲减是一种暂时性的,不需要优甲乐替代治疗,等过一段时间,甲状腺功能就会恢复正常。如果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那么就是终生性的甲减,终身服用优甲乐来代替治疗,主要是为了保持甲状腺功能在正常范围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伴有结节一般可以使用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因为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降低,或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导致机体代谢下降。甲减的治疗可以通过左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如果甲状腺超声检查显示甲状腺结节不是恶性的,也不是很大,没有压迫,或没有出现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需要定期复查,看是否有明显的形态改变,不需要专门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伴甲状腺结节患者应及时药物治疗,重型患者应及时治疗手术。
甲减和甲状腺结节是两种疾病,发病率较高,两种疾病可合并于同一患者。据了解,目前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患者使用多种不良方法治疗甲状腺结节,过一段时间甲状腺结节病情复发。甲状腺结节复发会引起更大的伤害。药物治疗适用于病情较轻的甲状腺结节患者。药物只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如果甲状腺结节病情过于严重,很难有效治疗,可以从根本上治疗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合并甲减可以采用药物治疗、一般治疗等,有利于控制病情。
怀孕时出现甲状腺机能低下,需要及早的检查,并给予适当的药物治疗。妊娠3个多月时,建议将甲状腺功能促甲状腺激素的含量限制在2.5以下。3个月以上的时候,促甲状腺激素不能高于3。在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的时候要注意检查甲状腺的情况,适当的调节用药的用量。不能及早的诊断和处理,很可能会对孩子的生长产生不良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减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结节伴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采取以下治疗
1.如果甲状腺结节体积比较小、数量不多,考虑为良性结节可能性大,这种情况下可以给予药物保守治疗,比如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阿法骨化醇软胶囊。
2.如果甲状腺结节体积比较大,数量比较多,压迫气管、食管,患者出现呼吸、吞咽困难或者可疑癌变等情况时,应当在纠正甲减状态后积极进行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