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前一段时间可能因为天气转冷

会员185505930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前一段时间可能因为天气转冷加上心理因素一直感觉自己有点儿胸闷,憋得慌,总是想大喘气,后来吃了一些谷维素和安神补脑液就好些了,大约吃了3,4天。昨天一天可能有一点儿疲劳,又有一些憋气的感觉,然后十一点四十多上床休息了,晚上睡着以后在大约两点半多,醒了,就感觉不是很舒服,坐起来有些晕,躺下快要睡着,但总感觉自己心脏停住了,然后就惊醒,上网又搜了搜症状,什么心悸,心肌梗塞什么的都搜出来了,就有些害怕,更不舒服了。后来选择听了听相声,然后逐渐睡着了,今天八点半醒的,起来以后除了有点儿以前那种憋气,其他没什么症状。我想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必须要去做心电图什么的吗?谷维素和安神补脑液还继续吃吗?目前除了学校体检有一个胸透,没大做过和心脏有关的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神经性的,但是也不能排除心脏的问题。
指导建议:如果一直憋气的话,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一下排除病因,主要就是调整心态,放松心情,不要思考过多,压力太大,不要过于紧张。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怀孕期间感冒,不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因为这可能会影响胎儿。可以考虑适当的饮用水。红糖姜水能很好地改善孕妇感冒的症状。其次,应该多休息以避免过度劳累。如果症状继续恶化,需要去正规医院接受输液治疗。一般恢复相对较好,一周左右就可以完全恢复。没必要担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发热的患者饮食上按时就餐,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物;此外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还需要注意劳逸结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三阳需要做肝功能、肝胆B超检查,如果肝功能和肝胆B超检查正常,不需要特殊治疗,可以动态观察,定期复查。平时需要忌酒,适当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健康饮食,熏烤腌制类食物不要吃,不要乱用药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要是得了肺癌,然后还有肺气肿,该疾病,办法就应该是选择用一些中药来调理,但是对于肺癌来说,要是有手术机会是选择手术治疗,平常生活饮食要注意,要多吃蔬菜水果肉类,注意头皮清洁卫生,少吃油脂含量高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小三阳是乙肝病毒复制能力、传染性比较弱的一种疾病,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去医院看看做下腹部b超、肝功能,如果有出现异常可以使用护肝、降低转氨酶的药物治疗,如果病毒含量比较高的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注意休息,饮食清淡,不要抽烟喝酒,避免劳累、熬夜,定期复查。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产妇保持平和心态,根据血糖水平调整饮食方案,其总的治疗原则是控制食物的总热量,严禁各种甜食,可以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少吃点含糖量高的食物,定期进行血糖监测,在饮食控制不佳的前提下,可以考虑使用适当的胰岛素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