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周9个月女童牙釉质脱落

会员185477210 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2周9个月牙釉质脱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小孩子牙釉质脱落常常是因为龋齿,牙齿龋齿之后牙釉质破损,所以容易脱落,一般是看情况补牙治疗。
指导建议:看孩子这个还好,最好是去医院口腔科就诊,给医生面诊看看。平时要注意监督孩子早晚刷牙,尽量少吃甜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牙釉质脱落能控制,可以通过饮食调整、加强口腔卫生等方式进行控制。具体内容如下:
1.饮食调整:如果宝宝经常吃酸、甜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被口腔中致龋的细菌利用,分解以后产酸,酸性的物质可能会腐蚀宝宝的牙釉质,从而出现牙釉质脱落的情况,因此应调整饮食,避免吃过酸、甜腻的食物。
2.加强口腔卫生:家长还应提醒宝宝,加强口腔卫生,早晚认真刷牙,并且饭后记得漱口。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牙釉质脱落早晚刷牙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不要吃太硬的东西。实在不行只能选择补牙,平时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过硬食物。可以到牙科去检查一下。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釉质脱落补牙大概需要500元到1500元左右,费用需要根据选择的补牙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在补牙的时候,如果选择的是树脂填充的方式修复,价格会比较的低,大约在500元左右。若是选择瓷贴面的方式补牙,可能会导致费用持续升高的状态,通常需要1500元左右。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牙膏是不能修复牙釉质的,牙釉质不能自行修复。牙釉质是包裹在牙本质外部裸露于牙床上的一层白色物质。其主要作用是保护牙齿,牙釉质受损后,外界冷热酸甜等刺激都会深入到牙本质。牙本质上密布着内含神经的小孔,正是这些神经受到刺激引发牙齿敏感。因为牙釉质的主要成份是钙,而钙是非常容易被酸侵蚀的物质。所以别看牙齿很坚硬,但其实它很容易受到外力损伤,也很容易受到酸的侵蚀,并且失去的牙釉质是不可能重新恢复的。所以,修复牙釉质是不能靠牙膏的。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釉质修复牙膏没有效果,如果牙齿的牙釉质脱落可以进行填充治疗。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脱落,大多是由于碳酸饮料的腐蚀,或者是糖分过高的食物,引起牙齿脱落的问题。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掉了需要及时进行填充治疗,补充牙釉质或者进行牙齿贴面,避免牙齿继续脱落,导致牙齿受到损害或者变色的问题。平常应该避免使用碳酸饮料或者吸烟喝酒。为了保证效果,建议求美者去正规的医美机构进行牙齿修复治疗。另外术后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心里刺激的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膏无法修复牙釉质,需要补牙。日常的牙齿护理是很重要的,不要等到真的严重了才开始保护。牙釉质是牙齿的保护层,如果损伤就会造成牙齿敏感等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好好保护牙釉质。至于针对修复牙釉质的牙膏,平时可以用含有硅酸钙和磷酸盐的牙膏,可以在牙齿表面生成的牙釉质主要矿物,能够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在前期预防以及早期的修复还是有用的。但是牙釉质要修复只有补牙处理才可以,另外是没有办法达到的,因为牙釉质是全身最硬的组织,比骨头还要硬,一旦破坏是不可逆的。牙釉质无法自行修复,用牙膏也是无法修复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