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母亲今年八月二十五做完心脏手术后,肺部没有恢复好,

会员185351171 5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母亲今年八月二十五做完心脏手术后,肺部没有恢复好,有什么方法吗?就是手术完,吹气球的次数有点少。现在有时候会长叹气。肺部可以恢复吧?有什么途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患者的肺功能检测结果,建议你把结果发出来我看一下。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建议循序渐进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说明手术只是治疗心脏疾病的部分工作,手术只解决心脏疾病的根本病变,如瓣膜置换,缺损修补,畸形矫正,搭桥,置换血管等。而之前因为这些基本病变导致的心脏和其他器官的结构和功能暂时或部分永远不能恢复,这样就出现各种不舒服。因此,术后用药是非常重要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手术后早期手指麻木是有可能的,不是太厉害可以观察看看,睡眠颠倒也有可能,白天尽量少睡,慢慢调整生物钟,吸氧本身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浑身不舒服,有胸闷气短还是去医院做个彩超和胸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活动量,运动要循序渐进,不能一下子运动量过大,一般在3-6月以内,避免从事过重、过劳的工作,尽量以休息为主。心脏手术以后需要定期复查,建议3-6月,到医院进行第1次的全面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7天左右就可以出院,术后还要继续服用药物治疗身体需要恢复百天左右,前一两个月一定要注意保暖,尽量不要着凉,以免落下后遗症,要注意休息饮食,要注意增加营养,这样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心脏手术后必需加强护理。饮食应该以液体食品为基础,但不要暴饮暴食。它应该基于高热量和高质量的蛋白质饮食。同时,可以增补富含纤维素的食品,促进肠蠕动,避免大便干燥。不要吃辛辣的食品。不要吃豆制品。口服豆制品后,轻易产气愤体和腹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做心脏手术后,大量使用升压药是为了防止病人休克。升压药的作用是使心肌收缩力加强,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收缩小血管,常用于:抢救过敏性休克,心脏骤停,治疗支气管哮喘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