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症状:气短,胸闷,吃力检查结果:心脏肥大,心脏瓣膜

会员185227239 6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症状:气短,胸闷,吃力检查结果:心脏肥大,心脏瓣膜关闭不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患者多瓣膜关闭不全,伴心脏功能衰竭。
指导建议: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强心利尿控制感染,纠正心脏功能衰竭。后期根据恢复情况及身体状况考虑心脏瓣膜置换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肥大是指由于心房、心室负荷过重或原发性心肌病变所引起,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心电图改变,是器质性心脏病的常见后果。原因有心肌梗塞、二尖瓣逆流、主动脉狭窄、增生阻塞性的心肌病、慢性阻塞性肺心病、扩张性心肌病、心包炎或者是心内膜炎、左心室动脉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可以挂心血管内科,也可以挂呼吸科,因为除了要看胸闷气短之外,还要看患者既往有没有什么病史,比如患者既往存在心肌梗死病史或者冠心病病史,并没有其他肺部异常,首先挂心血管内科,因为考虑胸闷气短的症状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二尖瓣关闭不全是指二尖瓣闭合不全、三尖瓣闭锁不全、主动脉瓣封闭不全等疾病引起的,二尖瓣封闭不良会导致呼吸困难,乏力,正襟危坐,到了晚上会更加严重。严重的二尖瓣关闭不完全时,也会导致左心功能衰竭,休克。三尖瓣闭合不完全的病人,病情轻微时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临床表现。病情较重的病人会有疲倦、腹胀、下肢浮肿、伴有心房颤动、肺血栓等症状。如果主动脉瓣膜不完整,病人会有心跳、心前区痛和体位性低血压等症状,如果出现了该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年轻人气短总想深呼吸,主要考虑呼吸系统或心血管系统的问题。气短的同时如果伴有胸闷或咳嗽咳痰或呼吸不畅或发热等表现时,一般考虑呼吸系统的疾病如肺炎或肺间质疾病,可以通过完善胸部平片或肺功能检查,进一步诊断。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循环系统疾病,比如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肺动脉拴塞、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原发性心肌病等。呼吸系统疾病,例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炎、肺动脉栓塞以及双侧胸腔积液等。还有一些重度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代谢性疾病平时还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减少或者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瓣膜是保证血液在心房,心室,大动脉里顺序性流动的结缔组织,分隔着心房、心室与大动脉,心脏瓣膜有四个,二尖瓣,主动脉瓣,三尖瓣,肺动脉瓣,位于右心室、肺动脉之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