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面左侧牙齿里面的肉肿起来了,比最后一颗大牙都高,

会员185089747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下面左侧牙齿里面的肉肿起来了,比最后一颗大牙都高,有点疼,侧边也有点肿,到现在还没有长过智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问题分析:22岁考虑是智齿冠周炎导致的。智齿是第三磨牙,一般在18-25周岁左右萌出。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奥硝唑,头孢和洛索洛芬钠缓解症状,反复发炎的智齿需要炎症吸收后拔出。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牙齿烂了,要征求牙医的意见,有的牙能保留牙根,在上面做一个牙冠,拔牙是最后一招,实在不行再拔牙,拔了牙还要做假牙或者种牙,再好的牙也不如自己的牙。平时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零食,这很重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最里面的大牙齿叫尽头牙,也叫做智齿。智齿的位置比较深,清洁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护理工作做得不到位或者智齿在生长的过程当中,有生长威胁的情况,可能会对邻近的牙齿造成损伤,如果经常出现疼痛的情况,多数需要将智齿拔除,拔牙结束之后还需要遵医嘱护理,防止感染。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最后一颗如果是智齿就不用修复,如果是第二颗磨牙就需要镶复了。选择种植,对别的牙齿无影响。可以选择铸造支架,有钴铬合金,钛合金,纯钛支架。因为后面没有牙齿,属于游离缺失,不要用固定义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不是智齿不要轻易拔牙,可以拍个牙片看看这颗牙齿的根部,如果可以保留及早做治疗,治疗后进行桩冠修复就可以了,如果不能保留这颗牙齿拔掉后等两三月后进行镶牙,可以选择做活动的或是种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应该是牙龈肿起来了,是口腔炎症造成的,也可能是牙周炎,多与智齿生长有关,这个时候需要及时进行抗菌消炎,同时保持口腔卫生。炎症消下去以后拍片检查是否与智齿生长有关。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里面的大牙掉了通常可以选择种植牙进行修复,但需要根据口腔的实际情况决定。如果是智齿掉了,一般不需要修复,不会影响正常的吃饭,因此不必过于担心。若是正常的牙齿脱落了,可以选择种植牙进行修复,能够提高咀嚼能力,从而延长牙齿寿命,同时还可以恢复面部本来容貌。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