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请问TCT提示非典型鳞状细胞是宫颈癌发病前期

会员185087279 3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请问TCT提示非典型鳞状细胞是宫颈癌发病前期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这个非典型细胞不一定就是宫颈的癌前病变,也有可能是炎症刺激引起的。
指导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进一步做一下宫颈hpv的化验,看看有没有病毒的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您这种情况并不能明确诊断为宫颈癌。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并不是宫颈癌,临床上如果上了节育环,就会在宫颈发现有非典型鳞状细胞。另外宫颈有慢性炎症的情况下也会导致非典型鳞状细胞的出现。如果发现有非典型鳞状细胞,基本上意义不大。可以隔三个月再做一次检查,并且要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高危型HPV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这个非典型细胞不一定就是宫颈的癌前病变,也有可能是炎症刺激引起的。
指导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进一步做一下宫颈hpv的化验,看看有没有病毒的感染。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检查如果出现非典型鳞状细胞的话,这个是可以考虑可能是由于,非典型鳞状细胞癌导致的可能,这个是不需要进行进一步病理活检。
意见建议:如果想明确诊断的话最好再做一下糖类抗原检查,如果出现糖类抗原检查阳性的话,那么就可以诊断为宫颈癌,然后需要及时接受手术治疗。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问题分析:您好,非典型鳞状细胞ascus,属于不典型是不能明确意义的细胞,有发展为癌细胞的可能,也有转化成正常细胞,建议定期复查。
意见建议:您好,你的情况,考虑目前癌变的几率不大,治疗可以先按炎症处理。

姜素霞护士妇产科威县医院已帮助用户:56372
擅长:妇科病,产科病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说的这个检查的结果来看,这时还不是患有宫颈癌的,但这时是属于癌前病变的
意见建议:不过也不要太担心了,这时并不一定就会转变成癌症的,这时只要明确诊断,然后积极的配合医生来进行对症治疗,一般还是可以治愈的

闫丽医师中医科已帮助用户:50113
擅长:颈椎腰腿痛疾病、中风、面瘫、失眠、偏头痛、顽固性呃逆、痛经、胃痛、便秘、耳鸣耳聋、牙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