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肢动脉狭窄,脚趾头疼,晚上疼得厉害。

会员185085708 7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男,71岁,去年阴历十月份小脚趾头疼,发紫,去医院检查,查出下肢动脉狭窄,特别严重,还不能做支架,因为老人有小肠溃疡,也挺严重,便血,贫血,2018年输过一次血,2019年输过一次血。主要是不能做支架,不能吃抗凝药。2020年没有便血,但是大便希。一天一次,还有高血压20多年,胃炎,尿蛋白2个甲号。现在主要就是脚趾头疼,麻,供的难受。晚上厉害。2020.7.22出的院。.在故城县医院住院21天,做高压氧7天。住院之前喝中药20天,现在老人吃饭很少,也不敢多吃,也不敢吃肉类,一吃不好就拉肚子。现在老人特别瘦,九十多斤。看看喝点中药给我家老人调理调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您好下肢动脉狭窄是因为动脉硬化血管腔变窄引起的,多有下肢发凉、发麻、疼痛、脚踏地如同踏着棉花一样的感觉
指导建议:建议,中药治疗效果好,但是治疗时间比较长,如果是动脉炎症比较明显可试试(四妙勇安汤)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趾头出现了疼痛,多是外伤所导致,外伤会导致脚趾头的骨折软组织的损伤,甚至出现开放性的损伤,如果没有受到外伤,出现了脚趾头的疼痛,有可能是长时间的站立行走或者穿的鞋子不合适所导致的,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脚趾头局部的关节滑膜反复的受到摩擦,局部充血水肿,形成无菌性的炎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拔牙后头疼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干槽症。干槽症是指拔牙后拔牙创内发生了轻微的骨壁感染,一般发生于拔牙后的第2-3天,表现为拔牙后拔牙创内的血凝块脱落或者腐烂,拔牙创内有腐臭味,疼痛剧烈,可以放射到同侧的头部、颈部、下颌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很有可能是工作压力大,长期的熬夜不注意休息导致的,在日常生活方面避免情绪太过紧张,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同时避免过度劳累,不要太过操劳,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来缓解一下情绪。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用指尖点按列缺穴,力度要达到有疼痛酸胀的感觉才会有效果,维持时间到三分钟左右,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痛。如果家中有冰袋,把放入水中,拿出后将其擦干,放在头疼的部位,其血管会急剧地收缩,来降低疼痛感。按摩太阳穴,用双手的中指按太阳穴,先顺着揉圈,再倒着圈,重复几组即可,这样能够缓解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脚趾头疼痛可能是痛风,是作为容易发生脚趾疼痛的疾病,通常见于大趾指的关节疼痛。也可能是脚趾的关节炎也可以允许脚趾头疼痛。另外,指甲、甲沟炎,这是一种指甲及周围软组织的感染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脚趾头的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不是由偏头痛引起的。偏头痛的临床症状是一侧或两侧太阳穴的悸动疼痛或针刺疼痛。考虑到头痛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去医院做脑部检查。看看是不是因为颅内病变,肿瘤等。应该注意卧床休息和清淡饮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