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家亲属,吃抗结核的药,导致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

会员185033436 5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家亲属,吃抗结核的药,导致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怎么办之前一直用的是熊去氧胆酸胶囊,吃了三盒,前两盒是一天一次,一次一粒,医生说量不够,第三盒是一天三次一次一粒,不但没降还还高了。另外,医生说换成丁二磺酸酸腺苷蛋氨酸肠溶片,这个可以降胆红素高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上传的检查结果,胆红素数值增高,与药物影响有直接关系,考虑药物性肝功能受损。
指导建议:丁二磺腺苷蛋氨酸肠溶片在临床主要是通过缓解腺苷蛋氨酸合成酶活性降低所导致的代谢障碍,从而恢复胆汁的排泄,可以听取临床医生的建议服药治疗,同时注意饮食调理,不要吃油腻的饮食,不要过度劳累,戒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可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偏高是黄疸,这种肝炎大多数是并发症。
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偏高是黄疸,这种肝炎大多数是并发有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已肝,庚肝,酒精肝,脂肪化,药物肝,化学肝,毒物肝,中毒肝,吸虫肝等等,或肝硬化或肝癌时胆道受到了压迫出现的胆红素高,最好检查B超看看;有肝病不是随便找个医生就能医好的,要找到有经验专职专业性的医生诊治才能达到最好的疗效。没肝病就是胆囊炎。
建议:避免酒、辛辣刺激、烧烤、干燥、油炸食物,不熬夜、保持乐观心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清淡饮食为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脏功能检查结果当中的胆红素有升高,可能与服用药物或者是剧烈运动导致的胆红素升高的情况。目前身高的数值并不是特别高,只是轻微的升高超过正常值少,可以先观察,另外需要了解有没有服用药物或者是剧烈运动的情况,排除这些因素导致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间接胆红素又称为未结合胆红素、游离胆红素。是指没有与葡糖醛酸结合的胆红素。只有在肝脏内,与葡糖醛酸结合的胆红素才叫做结合胆红素,也就是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不能随尿液排出体外,对脑的毒性也大。间接胆红素升高和总胆红素升高,说明病人有溶血性黄疸的可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高可以通过检查,进行药物治疗。
在临床上,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熊去氧胆酸、茵栀黄颗粒或静点茵栀黄注射液,缓解病情。同时,必须排查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或者药物性肝损伤。日常注意饮食,平时不能喝酒,不吃刺激性抹食物,监测身体各项指标。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总红胆素和间接胆红素偏高有可能造成肝脏和血液出问题。
胆红素主要是体内衰老的红细胞的产物,而代谢的产物存在于血中,成为间接胆红素或者非结合胆红素。间接胆红素偏高,主要与各种溶血疾病有关,是大量红细胞破坏后,大量的血红蛋白被转变为间接胆红素,超过了肝脏处理能力,无法全部转变成直接胆红素导致间接胆红素偏高,造成肝脏的损伤,或者出现黄疸的症状。
建议患者到肝胆科、消化科或血液科就诊。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然后按照医生的吩咐进行治疗,饮食尽量清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可能是肝炎、急性黄疸性肝炎等。
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可能是肝细胞受损导致的,患者可能患有肝炎,主要是由病毒、细菌感染引起,具有传染性;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可能是患有急性黄疸性肝炎,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黄染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因,再根据病因对症治疗,有利于改善病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