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行吗?

会员185010554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行吗?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行吗?刚检查了,我这个比较小,大概在0.4左右,想问问不治疗行吗?就是想让它自行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引发甲状腺结节的因素有很多,如果说是炎症引起的甲状腺结节,可以使用抗炎药物治疗,建议查明具体性质才能决定如何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行吗?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具体是什么性质的。当然你也要保持睡眠的充足和营养的均衡,日常生活中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感染因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通常不会恶变,可以不治疗。
甲状腺炎,比如说桥本氏甲状腺炎。常形成甲状腺结节。需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大部分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的病变,可以动态观察随访,定期复查甲状腺B超。如果在随访的过程当中发现结节增长较快,或者出现声音嘶哑这些侵犯周围组织的情况,就要考虑这个结节发生了恶性病变,进一步查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或者直接手术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不手术治疗行不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病变,如结节性甲状腺肿,通常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或物理治疗,如果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癌导致的,通常患者需要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的。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小体积不需要手术;良性甲状腺结节或恶性结节体积较大,一般需要手术治疗。
良性甲状腺结节体积小,不会对正常甲状腺组织造成明显损害,也不会影响甲状腺功能。由于病灶较小,对邻近组织器官无明显压迫,临床症状不明显。所以,暂时不需要手术,只需要定期复查即可。良性甲状腺结节的体积较大,不会缩短患者的自然寿命,不会影响甲状腺功能,但是会对邻近的器官造成明显的压迫,影响患者的吞咽、呼吸功能,引起刺激性咳嗽,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甲状腺恶性结节不进行手术治疗,很容易对甲状腺造成明显损害,并侵犯邻近器官、远端器官,从而缩短患者自然寿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b超一般是指甲状腺结节的形状,边缘清楚,内部回音一致,没有微小的钙化,也没有纵横比不平衡,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良性的,不需要进行手术。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打促胰岛激素和甲状腺的荷尔蒙。如果治疗无效,建议病人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治疗的情况下,在确诊前3-6个月进行一次复查,如果结节的增长相对平稳,没有恶性趋势,随访时间可以推迟一年或者更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只有极少数甲状腺结节可以自行治愈,但大部分需要患者及时治疗。甲状腺结节患者不治疗能否自行好转,取决于结节的性质、大小等多种个体因素。
甲状腺结节在性质上可分为良性和恶性,形态上可分为单发和多发,还可分为实性结节、囊性结节,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混合性结节。实性结节自行治愈的可能性较低,建议患者早期治疗,定期复查。囊性结节,可自行吸收并缩小囊性液体,具有一定的自身治愈性,但复发率较高,患者必须密切观察。结节突然增大,应及时接受医生治疗。甲状腺结节是发病率较高的常见病,治疗的同时,患者应从饮食、心理调节等方面预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后在甲状腺组织中出现的团块。有良性和恶性,如果是结节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瘤,可以定期观察,如果是恶性甲状腺结节,需要手术治疗,注意合理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