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每次吃完降糖药就有心慌现象,心慌是血糖高

会员184983083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妈有糖尿病,每次吃完降血糖的药,有一短时间内总是心慌,大概有两到三个小时,心慌的时候也给她测试过血糖,血糖很高大概有17个左右,早上空腹血糖大概有8到10个左右,她吃的降糖药有(二甲双胍肠溶片,格列美脲片,格列吡嗪片,盐酸二甲双胍片,阿卡波糖胶囊),请问一下她这个吃完降糖药就心慌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会凯 主治医师 仙桃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11089
问题分析:通过你的描述,一般糖尿病患者口服用一些降糖的药物,可能会引起短暂的心慌问题。
指导建议:一般这种情况有时间还是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的情况,看是否有心脏方面或者是心电图电流改变等等问题,一般降糖药物是很少引起心慌现象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完饭就心慌可能是消化食物导致的。
一般人进食后会出现心慌,这与进食后的消化道血液供应增多,加重了心脏的负荷,从而导致了交感神经的亢奋,特别是饭后。在消化过程中,血液会在消化道中积累,心跳会加快,从而产生更多的血液,从而增强消化系统的消化能力,因此进食后会出现心慌的症状。此外,饮食中如果摄入过多的蛋白质等,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出现心慌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引发心慌的原因有很多。当然有的患者是由于自身的情绪所致,忧郁、过度悲伤等容易引起心慌。心理承受能力差,心理素质低,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心慌不定。应该做一下血常规,心电图等检查,看一下有没有贫血,有没有心动过速,如果有心动过速,就是用美托咯尔控制心率。如果是贫血引起的,就是用补气补血的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心悸的时候,应该卧床休息,保持情绪稳定。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要吸烟、喝酒,再喝浓茶或者咖啡,穿着的衣服应该舒服、宽松。心悸,一般没有危险性的,但少数有严重心律失常的病人,心悸可能会发生猝死。所以,要对心悸有充分的认识,知道。心悸产生的原因、控制方法还有预后。对心悸有正确的认识,定时、定量服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胃炎会引起心慌,心慌是一种自我感觉,主要发生在心脏跳动频率或者节律发生改变的时候,心前区的一种不适感觉,主要表现为心率加快或者心率减慢或者发生早搏。常见原因有情绪激动、剧烈运动、喝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品的时候会引起心跳加快,表现为心前区不适。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窦性心动过速,房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室性心动过速等心律失常,对于心室率过快的要积极的应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来控制心室率,必要的时候需要应用药物转复窦律,从而缓解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就是心悸,心悸是一个常见的症状,一般认为与心脏活动过度有关。健康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体育锻炼、重体力劳动、喝浓茶等常可发生心悸。引起病理性心悸的原因有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发热、严重贫血、急性出血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