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肺上叶见空洞

会员181670781 6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右肺上叶见空洞直径24mm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右肺上叶是肺结核高发部位,考虑是空洞型肺结核可能性大,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主要以咳嗽咳痰、咳血、低热盗汗、乏力等症状为主。
指导建议:空洞型肺结核通常具有传染性,建议及早去结核病医院就诊,进行结核菌素试验、结核抗体、伽玛干扰素释放试验、痰涂片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是肺结核,需使用利福平、异烟肼、乙胺丁醇、吡嗪胺等药物联合抗结核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肺空洞,有可能是跟肺炎,也有可能跟肺结核这些疾病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有肺炎的话,需要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目前肺部检查出来有空洞考虑可能是之前有肺结核的可能性,建议需要进一步进行痰液检查,结核菌素试验检查,综合评估。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肺大泡是肺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发生在右肺上叶的肺大疱如果比较小的情况一般是不需要处理的,定期复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肺大泡比较大,并且出现了临床症状,或者位于肺部的边缘有破裂的风险的话,建议咱们到正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这样才能得到保障。同时平时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诱发肺大泡的破裂从而出现气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常见于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炎症感染导致。一般肺大疱不会引起明显症状,不需要进行治疗。当肺大疱破裂后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等症状,需要进行抽气治疗或胸腔闭式引流。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行手术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在肺部可以看到斑块样钙化,没有必要担心。这种钙化表明肺结核或炎症以前曾出现过,但现在已经完全改善。没有必要太担心这些问题。平时,应注意避免吸烟和饮酒,预防感冒,增强体质,采取适当的活动和改善肺功能。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右肺上叶结节是癌症率不大,需要根据结节的大小和性质动态判断,如右上肺结节呈磨玻璃状改变,结节小于5mm,癌症的几率比较低,多为良性结节,如右上肺结节在6-8mm之间,癌症的几率明显增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右肺上叶结节是否会消失取决于病因以及病情发展的整个过程。如右肺上叶结节是由于病灶的纤维化、钙化,则不会消失。大部分炎性结节,经过规范治疗,结节会消失。肺部的恶性占位性病变,如恶性肿瘤导致的右肺上叶结节不会消失,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长大、扩散,需及早进行手术切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