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状腺囊肿能治好吗?怎么治?

会员184917019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甲状腺囊肿能治好吗?怎么治?你好,我得了甲状腺囊肿,请问得了甲状腺囊肿能治好吗?怎么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甲状腺囊肿能治好吗?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甲状腺囊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甲状腺囊肿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良性囊肿占绝大多数,恶性囊肿不足1%。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囊肿的病情,需要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功能异常,需要积极服药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安排,注意避免紧张情绪。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囊肿、是细菌感染局组织异常增所致、吃药打针效果不佳。去医院外科、内分泌科进一步检查。做甲状腺囊肿切术。抗感染、抗消炎。甲状腺囊肿需要挂内分泌科检查,做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功能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处理,必要时手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囊肿有的可能会自愈。
甲状腺为单纯囊肿,如2-3mm,甚至1mm等很小时,经过一段时间复查后,可发现不进行治疗,甲状腺囊肿也会消失,之后可能也不再出现。但甲状腺囊肿较大时,完全消失的可能性就小,囊肿可能会变小,但不容易完全消失。因此,甲状腺囊肿是否能自愈不能一概而论,小的单纯囊肿可能自愈。甲状腺囊肿一定要根据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不要自行处理,需要去医院就诊,向医生寻求最佳建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组织发现实性结节,有可能是单发或多发包括甲状腺囊肿,怎么治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囊肿或者结节的体积很小,可以观察或者口服一些消炎药进行治疗,一般就可以逐渐消退,如果囊肿或者结节的体积偏大,囊肿生长迅速和囊内出血出现囊肿压迫症状时,到一定程度就需要进行外科手术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囊肿能治好。
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囊肿属于良性病变,通常能治好。如果囊肿肿大不影响到颈部外观,或者压迫其他的器官和喉返神经,观察即可;如果特别大,影响美观,或造成身体不适,可以进行囊肿摘除术。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诊断甲状腺囊肿,检查甲状腺素的水平。如果甲状腺素增高,说明有可能是恶性的肿瘤。如甲状腺素不高等,则无需处理,勤查一查即可。甲状腺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引起症状,但是一旦发生,就要注意及时治疗,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如甲状腺素的变化,论证问题比较严重,手术切除治疗势在必行。饮食上注意清淡、多油少盐。
此外,甲状腺囊肿的病人应保持平时的心理状态,乐观和愉快的心态,缓解种种压力。培养良好饮食习惯,食用新鲜水果及海产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疑似良性时肿瘤较小,定期复查,每3-6个月复查彩色多普勒,复查甲状腺功能。瘤长2cm以上时,患者情绪高涨,手术欲望强烈时,可能为手术。手术的方法有常规切除,有的现在称为微创美容手术。是彩色超声引导下的微波消融治疗。因为这个没有手术的伤口,术后美容效果理想,也可以提供建议。如果怀疑有恶性可能性,建议进行术中冰冻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