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背侧实性占位,B超显示倾向胸腺来源,甲状旁腺

会员184906645 2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背侧实性占位,B超显示倾向胸腺来源,甲状旁腺来源待排。41*31*43,3级,无痛,较硬,吞咽口水可上下移动。甲状腺功能正常,血常规正常,细胞穿刺显示大量红细胞与淋巴细胞,未见滤泡。不知道到底这个包是什么来源,医生说要全切甲状腺,可以不开刀,做消融手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这个站位的话是不能排除肿瘤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保守治疗没什么效果,建议最后还是及时的手术进行治疗,以免治疗不及时,导致病情有所发展。建议最好还是手术治疗,要注意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实性占位,即甲状腺实性结节。
这是由于甲状腺腺泡细胞,受到各种因素的刺激,产生实性改变而形成的一种疾病。研究表明,甲状腺的实质性占位,小的时候无明显临床症状,体检时仅行甲状腺彩超检查,良性可能性也较高。如实性占位,体积较大,生长快或甲状腺彩超检查钙化明显,边界不清可能是周围肿大淋巴结,可进行恶性病变,进一步行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病理学检查,明确其性质,判断是否需要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右叶实性占位意思是甲状腺右叶内有异常增生的结节,甲状腺实性占位是一种影像学诊断,左叶和右叶均可发生,肝右叶占位有可能是良性病变,也有可能是恶性肿瘤,注意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囊实性占位不严重的。
甲状腺结节分为实性结节和囊性结节,如囊肿为良性病变,无危重症。其占位为周围物质良性压迫,主要为甲状腺、气管、血管压迫。通常甲状腺囊肿不大,压迫症状不明显,无其余感,不做任何处理,不需要吃药,因为吃药后囊肿不会缩小或消失,观察即可。囊肿严重影响美观或有压迫症状时,可考虑切除手术,一般不会有大的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实性占位是由体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疾病,发病因素比较复杂,甲状腺激素分泌往往失衡。
甲状腺占位一般分为两类:甲状腺肿或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可分为良性、恶性,青年或儿童患者近期出现单发结节,质硬不规则,有压迫症状或颈部淋巴结肿大,或以前为静止性肿块,近期肿大,尤其是儿童颈部受x线照射时,恶性可能性高。甲状腺结节良性,恶性的区别原则为癌性发病率在单个结节性甲状腺结节中高,冷结节发病率高,单性热结节一般无癌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右侧叶实性占位是指患者甲状腺内有甲状腺结节。
目前中国人群甲状腺结节发病率较高,普查发现50%人群能用超声检测出甲状腺结节。虽然甲状腺结节良性率较高,但筛查出的甲状腺结节界有0.5%-2%的恶性率。可根据甲状腺超声诊断描述判断良恶性,指导患者后期随访治疗。一般提示恶性的结节为实性结节,边界不清,有血流信号或略有钙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实性占位是指甲状腺中有实性结节。
甲状腺实性占位影像学,既发生在左叶,也发生在右叶。甲状腺实性占位提示甲状腺有异常增生结节,大部分甲状腺实性结节为良性,不那么大就不需要处理。极少数实性结节疑似甲状腺癌可能需要治疗手术。彩色多普勒可以判断这个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彩色多普勒中甲状腺结节边界清晰,形态规则,纵横比小于1,无钙化,则该结节很可能是良性的。通常不需要手术。只需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色多普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