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刀口修复

会员184880864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快两个月了,但是最近刀疤还是红的,也变宽了,还有点凸出,疼痒也很明显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猛龙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702
问题分析:青年女性患者,有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刀口有瘙痒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用百多邦外涂,预防感染。平时低碘饮食,海鲜海带,紫菜少吃,定期内分泌科复诊,复查甲功。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1-2小时.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的术式有多种,各种术式的耗时不同,各种操作方式用时也不同,从半小时到几小时不等,一般情况下1-2小时居多。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按手术范围从小到大,依次为甲状腺结节切除术、甲状腺部分切除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腺叶切除术、甲状腺全切除术,操作方式有传统开放手术、腔镜甲状腺手术、腔镜辅助的小切口甲状腺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刀口是红色可以等待自行恢复。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刀口是红色证明道口还未回复完全,随着术后时间的延长,刀口颜色会逐渐恢复成正常肤色。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刀口如果遭到细菌感染,出现炎症,也可能使得刀口长时间呈现出红色。此时需要应用消炎杀菌药物进行治疗,促进刀口恢复,同时保持伤口干燥清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对身体的影响大致如下:
1、结节为良性时,也取决于结节的大小。普通正常良性结节、单侧甲状腺切除或单侧回全切除对人体几乎无影响。
2、结节性质病理恶性时,视结节大小而定,但大于或小于1cm或4cm,对侧甲状腺结节、对侧甲状腺腺体受影响。甲状腺全切可能引起甲状腺功能下降,可能需要长期口服,长期口服可能导致女性更年期骨质疏松,影响心率。
3、单纯切除单侧腺叶或继发全切,另一侧腺叶一般可代偿。甲状腺功能不受影响,对人体几乎没有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术后复发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甲状腺结节手术的适应症主要为甲状腺癌或高度可疑甲状腺癌,所有癌症均可能存在复发和转移,术后需监测。同时部分甲状腺结节患者术前可能判断为癌,但术中、术后发现却是良性结节,也可能会复发。但是良性肿瘤的复发与癌症的复发不同,不需要太担心。甲状腺良性结节表现为甲状腺结节的高发体质,尤其是有甲状腺结节遗传史、家族史者,即使清除最大或最可疑结节,其余部分可能再次出现甲状腺结节。但良性结节基本上是甲状腺其余部位出现新结节,也可理解为复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切除,一般需要终身服药。如果是部份切除,要看病情恢复后的结果,定期复诊,复查甲功五项,一旦有甲减的情况也需要服药。做完甲状腺结节手术后,是否长期吃药取决于甲状腺功能。如果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长期用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