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瘦厉害,吃饭次数多,牙疼并且牙齿

会员184846764 4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我爱人(男性,43)去年发现得了糖尿病,人瘦了20来斤,经常牙疼,牙齿松动,只能吃老人能吃的东西,不能吃硬东西,经常饿,一天能吃四次左右。半夜磨牙很厉害,经常睡不着,胃不舒服,年前吃过了过期牛肉食物中毒,就不停的感冒生病,没精神,沮丧。请问这是不是并发症,我们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糖尿病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也是常见病,当然如果平时能控制饮食及药物治疗把血糖控制好,是好事。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估计血糖控制不是很好。出现消瘦及因压力大,出现上述症状也是可能得。一般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发生于5年左右,急性的随时都可以发生。
指导建议:建议控制饮食,自己购买血糖仪,检测血糖,根据情况,就诊糖尿病专科医生,同时可以看看心理医生,消化科医生,共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松动牙疼通常是根尖周发炎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在洗牙以后导致牙缝变大造成。
牙齿松动牙疼,如果是根尖周炎发炎造成的,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物或者是根管等方法进行,如果是洗牙以后导致牙缝变大造成的,可能需要通过戴隐形牙套的方法治疗。
在治疗期间应注意口腔的卫生清洁,每天早晚注意刷牙,饮食上避免吃过硬的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糖尿病患者大便次数增多,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糖尿病胃肠自主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可导致胃轻瘫、大便次数增多,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
2、口服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如糖苷酶抑制剂,可能会引起大便次数增加。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可以通过抑制肠道糖苷酶来延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肠道内,会导致腹胀、腹泻、腹痛等症状。所以,如果糖尿病患者大便频繁,可以检查一下所用药物中是否有糖苷酶抑制剂。
3、糖尿病并发肠易激综合征或慢性肠炎也会引起大便次数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引发身体抵抗力下降,感染不易愈合等,出现牙痛,多见于牙龈炎,根尖炎等情况,需要抗炎止痛治疗,还需排除神经痛,针灸治疗有效。可以去牙科检查疼痛病因,合理治疗,注意口腔卫生,经常刷牙漱口,定期测量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是牙齿上烂了一个洞,这是属于龋齿的表现,而且龋齿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所以在出现龋齿之后,应该及时到牙科诊所去进行补牙,必要的时候可能会把牙神经杀掉,并且在平常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口腔方面的清洁,不要吃味道辛辣刺激性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糖尿病患者大便次数增加,主要包括以下情况:
一、糖尿病胃肠自主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可导致胃轻瘫,增加大便次数,或腹泻,便秘。
二、口服治疗糖尿病药物,如糖苷酶抑制剂,可能导致大便次数增加。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可以通过抑制肠糖苷酶延迟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食物长期停留在肠中,会导致疾病,腹泻,腹痛等症状。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大便频繁,可以检查药物中是否存在糖苷酶抑制剂。
三、糖尿病并发肠易激综合征或慢性肠炎也可能导致粪便数量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牙痛不是糖尿病。糖尿病是指患者血液中血糖升高而引起的一系列问题。
对于糖尿病的诊断,要看患者的血糖水平,而不是尿糖水平。虽然糖尿病的名称中有尿字,但尿中有无糖分并不能作为糖尿病诊断的依据。对于糖尿病的诊断,首先要判断是否有三多一少症状,即暴饮暴食、排尿增多、体重减轻等。此外,还应排除引起血糖升高的相关应激因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