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巯咪唑片5mg和赛治10mg有什么区别,可代替否

会员184824037 2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停药复发一个多月,现在医生开的赛治吃完了,因肺炎病疫去不了医院,只买到瓶装的,之前10mg是黄色的早晚各一次,现在买的瓶装是5mg白色的,想请问一下,这两个有什么区别,不知道可否替代先吃着,如果可以应该怎么用量,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是不一样的,含量是有区别的,五毫克的是十毫克的一半的剂量,这样的话需要增加剂量来口服才能有效果的。可以按照原来的剂量继续用药,可以把五毫克的翻倍用药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这两种药物是国产和进口的的,是剂量不一样的,可以把五毫克的翻倍用量,就相当目前的口服剂量,可以坚持治疗,注意观察,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巯咪唑是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药物,如果出现了上述药物过敏,此时需要立即进行脱敏治疗。如果过敏的程度并不严重,属于轻度的过敏,但如果出现了皮肤瘙痒,身上出现了红疹、斑疹、斑丘疹,或者出现了身体不适,例如胸闷、气短、心悸,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脱敏治疗。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禁食辛辣、油炸、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巯咪唑片能够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具体内容如下:
甲巯咪唑片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一种口服药物,适合于轻度甲状腺肿大,能够运用各种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术前准备,预防甲状腺肿瘤。服用甲巯咪唑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避免过量服用,进而造成血液、淋巴系统异常、粒细胞缺乏症等不良反应,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神经系统异常、胃肠消化道异常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巯咪唑片不良反应较多,比较常见的有皮疹、皮肤瘙痒、白细胞减少,有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
1,甲巯咪唑可以导致患者出现皮疹,常见的为急性荨麻疹样的表现。
2,甲巯咪唑可以导致患者出现白细胞的减少,严重时会出现粒细胞缺乏。
3,少数患者还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
因此,为避免出现以上这些针状,患者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吡格雷片是一种能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药,可以用阿司匹林来替代此药。
平时人们常用的是氯吡格雷,以预防血小板凝结。如果血管中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碎,很可能导致血小板聚集,从而导致血栓的发生,服用了氯吡格雷片,可以起到预防作用。一般情况下,在冠状动脉支架术后、搭桥术后、心肌梗死的患者,都会终身服用这种药,不过,价格要比阿司匹林高得多。因此,可以用阿司匹林来替代此药。临床上,阿司匹林是常用的药物,阿司匹林价格低廉,疗效也不错。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吃甲巯咪唑片过敏,建议患者立即停止服用,同时更换其他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甲巯咪唑片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以抑制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如果患者吃甲巯咪唑片过敏,应该立即停止服用,同时更换其他药物进行调理治疗。需注意,患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患者日常还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巯咪唑片常见的副作用有:药物热。粒细胞缺乏症,在治疗开始数周或数月,也可以出现粒细胞缺乏症。如果出现粒细胞缺乏症,必须停止服药,大部分病例可自发恢复。还有不同程度的过敏性皮肤反应,如瘙痒症、皮疹、风疹等,这些皮肤反应大部分是轻微,经常在继续治疗期间缓解。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