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男60岁,最近夜间8点以后总是血压升高到

会员184805238 6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血压总是在夜间8点以后升高,高压200低压180吃药也不管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血压还是比较高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建议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或者是降压0号降压的药物治疗。如果一直这么高建议化验血脂血流变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夜间升高型高血压是指夜间22点-凌晨6点,患者的收缩压均值高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均值高于90毫米汞柱。
夜间升高型高血压可能与肥胖、交感神经兴奋、血管内皮释放活性物质增多等原因有关。日常生活中,患者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控制体重;还要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愤怒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夜间平均血压较日常下降10%-20%,时间段定为0点到凌晨6点,夜间高血压可以通过动态血压监测来进行确诊。夜间高血压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如糖尿病、呼吸睡眠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肾脏疾病、嗜铬细胞瘤、褪黑素分泌不足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夜间醒来血压突然升高的原因是发生了急性脑出血,或者急性的脑梗死。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患有高血压,但是长期没有按时规律口服降压药物,就会导致血压突然间的升高。也有可能是由于发生了急性心力衰竭,也会导致血压突然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是不同的。晚上血压高,可能是由于血压不稳定引起的。与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系,比如情绪过于激动,常喝浓茶,浓咖啡。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可能是由于白天服用降压药而导致夜间血压升高。患者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夜间尽量不要进食,不要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液主要就是通过心脏的收缩才能够进入到动脉中,在输送的过程中,血管也会因此而变窄,从而就会导致血液的流淌产生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在晚上血液的粘球程度相对来说就比较高,这就会导致血压的高低产生一定的影响,高血糖高血压患者在夜间更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明确诊断高血压病患者,并长期服用降压药物出现晚上血压升高,通常与降血压药物浓度不能维持全天24h覆盖有关,可将降压药物调整为长效制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病因不是很明确,并且运动减少,饮食不合理,肥胖,高龄,遗传因素都可以引起高血压;而继发性高血压大多是由于一些原发性疾病引起,比如:肾脏疾病,内分泌疾病等。大脑皮质过度紧张是发生高血压的重要因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的休息,注意放松心情,平时的饮食要保持清淡营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