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口闷疼胃部有灼热感,喉咙有点干痒

会员184730783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胸口闷疼,胃部有灼热感,喉咙也稍微有点干痒的感觉。做了胃镜说没有异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胸部有闷痛,胃部灼热感,咽喉干痒,还得考虑有胆汁反流性胃炎伴食道炎、咽喉炎的可能。一般病情的早期,食道粘膜没有受损是不容易检查出来的。
指导建议:建议做呼吸试验,查找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满足性感觉感染,多伴有慢性胃炎,可对症用药治疗,口服泮托拉唑、枸橼酸莫沙必利、磷酸铝凝胶、陈香露白露片等药物治疗,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睡觉前床头垫高10公分,平时注意戒烟酒,减轻心理压力,每日三餐不要吃得过饱。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部灼热感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没有固定的进食习惯。而且长期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如葱、姜、蒜、花椒、辣椒等,这些都会引起胃的炎症。同时过度饿的时候吃的太多、饿了不吃东西、暴饮暴食都会引起肠胃的消化系统的炎症,进而出现胃部灼热感的情况。
2.情感上的冲击。肝主发泻,如果长期抑郁,就会造成肝脏的机能障碍,进而可能会造成气血堵塞,造成肠胃不适,出现胃部灼热感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胃反酸喉咙处有灼热感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食管反流病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反酸、烧心等症状,长期饮酒、吸烟、刺激性食物等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胃食管反流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反酸、烧心、胸痛、口腔异味等症状,因此胃反酸喉咙处有灼热感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碳酸氢钠片、复方氢氧化铝片、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龟头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及时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局部应用抗生素治疗,平时多清洗局部卫生。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一般情况下,如果胸部有灼烧感,一般与以下几个大系统有关,具体分析如下:
1、消化系统的病变,比如胆汁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慢性食管炎急性发作、急性胃肠炎、胆囊炎、胰腺炎等,如果有过上消化道出血,尤其是胃、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如果出现了胸前有灼痛的感觉,就要怀疑是不是胃、十二指肠溃疡了;
2、心脏方面的病症也会出现,比如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严重心律失常、急性心肌炎、心包炎等。
3、肺部感染、胸膜炎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时,胸腔也会出现灼烧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是由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因为胃酸的酸性相对较强。如果胃酸倒流,很容易引起局部灼热感和疼痛。必要时可考虑对饲管进行24小时酸碱度监测,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能控制胃酸分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喝热水时胸口会有灼热感,可能是病理性因素、生理性因素导致的。建议及时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心电图异常,可能是冠心病、心绞痛、心梗等原因导致的,因此患者可能存在心脏方面的急症,不能轻视。如果心电图正常,此时应考虑反流性食管炎,反流的胆汁和胃酸会刺激食管粘膜,出现反酸、烧心(胸骨后灼热感),夜间平躺时更明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