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就是我长期用右边吃东西现在怎么矫正

会员184657850 2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长期用一边吃东西导致大小脸要如何矫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常用一边牙齿咀嚼吃东西,多是因为一侧口腔内有龋齿蛀牙的缘故,建议到口腔科做相应治疗,经常一侧咀嚼肌用力,久而久之,会影响面部骨骼肌肉平衡,出现你现在描述的大小脸现象。
指导建议:建议改正不良咀嚼习惯,睡觉时可往脸大的一边睡,平时可用不常用的一侧牙齿嚼口香糖,锻炼该侧肌肉的力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用嘴巴呼吸能矫正过来,要控制住自己,不要长时间的用嘴巴呼吸,应该用鼻子呼吸。只要注意加强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卫生,不要长时间的喝酒抽烟,定期的去医院体检身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拍全景牙片取模,可以及时的做牙齿矫正。而且平时还需改掉不良的习惯,比如张口呼吸等。积极治疗鼻部炎症。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刷牙配合牙线间隙刷,及时清除牙齿缝隙的食物残渣,防止牙龈炎和龋齿,特别是矫正的过程中,养成餐后刷牙的好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隐形矫正是利用高科技塑料材料,通过现在的先进技术将牙齿通过挤压的方式,让患者的牙齿恢复整齐的状态。临床上牙齿隐形矫正又叫“隐形无托槽矫正”,可以矫正比较明显的牙齿缝隙,牙齿畸形等问题。由于在牙齿矫正过程中隐形无托槽没有传统矫治过程中的钢丝和托槽,从外观上不能明显看出患者正在进行牙齿矫正不影响美观,并且不影响牙齿的使用,对牙齿的健康也没有影响。建议:要保持口腔卫生,保持每天早晚及三餐后刷牙,每次不少于三分种,选用优质的毛软头小的牙刷,在每吃零食及喝过较甜较酸的饮料后及时漱口。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长期用一边牙齿吃东西,叫做偏侧咀嚼,一旦有偏侧咀嚼,那么会导致面部会偏斜,而且关节还会出现颞下颌关节紊乱。而常用一边的牙齿有可能那会有龋齿坏,而对则会有大量的牙石堆积,口腔卫生非常不好。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咀嚼所致的大小脸可以通过换边咀嚼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需要长期的坚持。如果大小脸是经常单侧咀嚼所致的话,就可以通过换边咀嚼或是针灸、按摩等方法,来进行补救,只是要注意这单侧咬肌过大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解决的,这个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而且大小脸问题改善的程度也可能并不明显。如果想短期内改善大小脸问题,并达到理想效果,建议求美者去正规的医美机构进行咨询。有单侧咀嚼习惯的求美者不要过于心急,逐渐养成双侧咀嚼的习惯,慢慢的就会有所改善。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进行牙齿矫正之后,一般来说不可以吃过硬的食物,过热过冷的食物也不能吃。牙齿矫正可以通过贴面修复的方式来矫正,如果说除了大也有不整齐的,这种情况是可以考虑做全瓷牙修复,美观性以及功能都可以得到保证。当然最好是先做矫正,矫正之后再考虑做贴面修复,这样损伤会小一点,因为全瓷牙磨除牙齿的量会比较多。术后也要注意,口腔清洁的长时间保持。饮食要注意清淡,忌辛辣刺激食物,对于海鲜,火锅一类食物不能吃,戒烟戒酒。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