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肺癌晚期呼吸困难身上出汗能用什么药物可以呼吸顺

会员184647724 5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肺癌晚期呼吸困难身上出汗能用什么药物可以呼吸顺畅一点吗比如插管或者服用亢奋的药镇静剂之类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就是本身的病情有关系,可以用扩张支气管呼吸兴奋剂之类的药物再配合吸氧治疗好一些。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还是需要到医院,根据个人病情体质选择适当的方案治疗,可以尽量缓解痛苦,延长生命。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因为气管痉挛造成的,可以应用解痉平喘的药物,痰多引起的呼吸困难,同时辅助应用扩张气管和祛痰的药物。如果是因为大量的胸腔积液压迫肺组织引起的呼吸困难,可以考虑对积液进行引流,缓解压迫,改善呼吸功能。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癌晚期出现两肺广泛转移,或者是胸腔大量积液,纵隔淋巴结压迫气管等原因导致呼吸困难的情况。晚期的肺癌无法进行手术。若体质允许,可以采取放化疗,经济允许的话是可以采取靶向药物。放化疗或者靶向药物医治有效,呼吸困难可以缓解。如果胸水比较多,可以抽取胸水,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呼吸困难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癌晚期出现了呼吸困难,如果是气管痉挛造成的,可以应用解痉平喘的药物。如果是因为阻塞性肺炎、肺部感染,痰多引起的呼吸困难,应用扩张气管和祛痰的药物。如果是因为大量的胸腔积液压迫肺组织引起的呼吸困难,可以考虑对积液进行引流,缓解压迫,改善呼吸功能。还有一部分可能是因为多脏器功能衰竭,尤其是心衰引起的,可以应用强心、利尿等药物改善心功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属于呼吸系统的恶性肿瘤,一般主要症状就是咳嗽、咳痰、咯血,还有胸闷、呼吸困难。晚期随着肿瘤病灶的发展,有可能会压迫气管和支气管,引起呼吸困难逐渐加重,这种症状下可能生存时间不长。但是具体能活多久,还没办法确定,只能够边治疗边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晚期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可能是胸膜腔转移导致胸腔积液,压迫引起肺不张,此时要解决呼吸困难需要行胸腔穿刺或胸腔闭式引流。也可能是肺癌心包转移引起心心包积液,进而导致心包压塞而呼吸困难,需要行心包穿刺引流来处理。还可能是肿瘤侵犯和进展引起较大面积的阻塞性肺炎或肺不张,此时需要积极抗炎治疗,必要时可以进行支气管镜下的介入治疗,解决支气管腔没得阻塞的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也是比较常见的,而且肺癌患者呼吸困难一般使用吸氧等对症处理效果欠佳,需要积极的抗肿物治疗,可以选择的治疗包括手术,化疗,放疗,靶向药物治疗等,通过这些综合的治疗措施,能够改善患者的生活着,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