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12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已引起血色素值低下

会员184637975 6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患者年龄65岁.女性的,在8月30日摔倒进入脑科治疗,为脑部有出血症状,在9月10日在重症转出普通病房,于9月25日出现拉血,血为黑色,大概每天2或3次,经胃镜检查,12指肠球部溃疡出血,每天止血针水与输血,但血色素还是处于40左右,血小板减少,请问如何处理止血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是由于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如果出血量少的话。一般采取止血药物进行治疗为主,如果出血量加大,长时间不能缓解,难以止血,需要进行内镜下手术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溃疡会引起上腹部周期性疼痛、反酸、嗳气、出血、穿孔、梗阻等症状。
胃溃疡指胃黏膜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防御失衡,消化自身黏膜,形成局部炎性缺损,属于消化性溃疡的一种,临床表现以“餐后痛”为主要特征,可能会引起上腹部周期性疼痛、反酸、嗳气、出血、穿孔、梗阻等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盐酸雷尼替丁片、兰索拉唑肠溶片、泮托拉唑钠肠溶片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的原因如下几点:
1.慢性胃炎,胃酸分泌过多或常吃对胃黏膜有刺激性的药物、食物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胃溃疡。
2.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会削弱胃粘膜的屏障作用,进而引起胃溃疡。
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的病因主要为幽门螺杆菌感染,或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大部分的胃溃疡患者都会因为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而发病。幽门螺旋杆菌不但对胃粘膜造成损害,还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使胃溃疡更加严重。此外,部分药物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其中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是导致胃溃疡的另一重要因素。除上述两个主要致病因素外,吸烟、饮酒、饮用浓茶等也是诱发胃溃疡的因素。发病期间,患者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较多,多见于饮食刺激、精神压力过大、作息不规律等因素。同时,免疫下降也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发作。
辛辣、油腻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身体火气过重,容易因上火导致溃疡。同时,长时间的精神压力、作息不规律容易使内分泌失衡,激素分泌紊乱时也可能增加溃疡发作风险。此外,机体免疫下降、家族遗传等情况也都是溃疡发作的危险因素。在溃疡发作后,可选用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复方氯已定含漱液等消炎药物治疗。
其中,意可贴所含醋酸地塞米松作为激素药物,安全剂量条件下能够迅速发挥药效,在体内安全代谢。该药使用后能够起到较强的抗炎抑菌、抗过敏、免疫抑制作用,在减轻溃疡炎症的同时,还可保护创面,延长药效维持时间。在治疗期间,患者可以多吃些清淡营养的食物,也可适量吃些维生素C片、B族维生素片,有助于机体免疫增强,降低溃疡复发风险。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口腔溃疡有许多原因。如精神压力、疲劳、睡眠不足、内分泌变化、意外伤害、维生素缺乏、锌缺乏、免疫力低下等。得了口腔溃疡会感到灼痛,难以进食,并容易复发。易患口腔溃疡的病人一般预防为主。平时应该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确保睡眠充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龋齿会引起口腔溃疡。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并且能够增加肌肤的弹力,同时还能帮助人体恢复健康。是一种必需的微量元素。平时不要吃辛辣和上火的食品,饮食要选择清淡、少吃辛辣食物,因为吃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刺激。因此最好是避免吃,对于男性来说可以戒掉酒精,也可以避免饮用其他的饮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